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王胜:活着 就多给老百姓干点实事

微信扫一扫 ×

  一起认识今天的最美基层干部,他就是河北内丘县西石河村原党支部书记王胜。王胜身患重病后仍坚持为乡村发展操心劳力。王胜说,“活着,就多给老百姓干点实事!”。

  2004年,王胜被查出高血压和心脏病,可他并没有当回事。加上长期的操劳,2008年王胜的病情加重转化为尿毒症肾衰竭,每周需要到医院进行三次透析。

  就这样坚持了两年,到了2010年,王胜的病情持续恶化,只能进行换肾手术,然而手术后的第20天,他又回到了百果庄园的工地上。今年2月20日,连续开了四天会的王胜,突发心肌梗塞,病倒在工作岗位上。

  在王胜的家里,女儿王韶华拿出了父亲的病历本。在1月21日的病历中,出现了需要咨询的字样,并在以后的病历中多次出现。

  如今,西石河村百果庄园也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每年可为村集体带来150万元的收益,解决近300人就业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9:59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