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烟台边检站王亚:政工战线上的“老黄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公安边防部队积极开展“双争”活动:政工风采
烟台边检站王亚:政工战线上的“老黄牛”

  王亚,1996年7月入伍,1998年7月入党,2003年由执勤业务科调入政治处工作,历任检查员、干事、副科长、科长、政治处副主任,现任烟台边防检查站政治处主任、纪委副书记。这些年,“老黄牛”精神已渐渐被人遗忘,而熟悉他的战友,却能从他的身上清晰地看到“老黄牛”的影子。正是凭着一股永不放弃的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精神,他一直默默奋战在心爱的党务工作战线上,曾3次被总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次荣立三等功。

  敢喊“看我的”,旗帜鲜明永做标杆

  打铁还需自身硬。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作风上,他都敢叫响“看我的”。他深知,党建工作博大精深,没有过硬的务党本领,就难以组织开展好基层党的建设。他精益求精,从不放过任何一个党建疑难问题,案头总是放着《组织工作文件汇编》等必备书籍,一本厚厚的《党务工作实用手册600问》他不知翻了多少遍。每年他都要抽出至少一周时间开展党建调研,在实践中提高党建素养,撰写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做践行党章的表率》等调研文章,被部局、总队网站转发。工作上他总是冲锋在前,以行动感染大家,在同志们的眼里,他就是“活字典”、“急先锋”。在他的带动下,政治处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学习型、干事型处室。作为政治处主任,他深深懂得“行得正方能腰杆直”的道理,他想做一面“镜子”,既照亮别人,也提醒自己。为此他严格执行党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在敏感问题上始终坚持公道正派,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作出了应有的努力。

  敢为“天下先”,党建创新动力不竭

  党建工作是灵魂,把“灵魂”工程夯实铸牢,这是他一直以来的追求。凭借扎实的业务功底和多年的工作经验,他主动探索创新,为党建工作蓬勃发展提供了动力源泉。创建活动开始后,他组织基层党支部摸索出“党员面对面”访谈模式,这种令人耳目一新的党日活动形式,有效增强了党员教育效果,一经推出就受到官兵的欢迎,赢得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围绕“三个重点突破”,他建议站党委制定了《党员代表旁听党委会制度实施办法》、《扩大党内民主10项措施》等制度规定,组织实施了党务公开、重大事项票决,推动创建活动取得了实效。他牢固树立品牌引领意识,创新开展党内互动约谈,总结出“三坚持、三必谈”工作法,赢得了明学森政委的批示肯定。在成绩面前,他没有骄傲自满,而是想方设法将创建活动推向深入。他组织力量开展了党建带团建课题攻坚,指导基层中队与烟台大学开辟了“青春红色根据地”团建阵地,经验做法被共青团烟台市委在全市推广;他支持基层党支部深化“共建公海红色堡垒”活动,工作成果被《军队党的生活》等中央级媒体深度报道。

  敢用“新媒介”,政治建警永葆忠诚

  作为政治处主任,他时刻不忘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命线地位,始终怀着一种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充分运用时尚的新媒介,创造性地抓好部队思想政治工作,用心打造让党放心、政治坚定的忠诚尖兵。他创新教育形式,组织技术骨干研发了融文化互动、文化资讯、文化赏析于一身“阳光文化网”,建立了全新的教育平台。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他紧密结合青年官兵探索求新的心理特点,充分利用微电影、微故事等时尚元素,精心烹制特色“大餐”,提升了教育的鲜活度,增强了教育的吸引力。针对年轻官兵思想活跃、容易产生心理问题的实际,他结合新兵下连、考生落榜等时机,及时组织心理骨干开展“心理扬帆,护航盛会”、“警营寻宝”等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维护了官兵心理健康。为了打造和谐警营,他把精力倾注于警营文化建设,不断探索发展“阳光文化”体系,组建阳光文学社、爱摄会等社团,组织创作节目10余个,5件作品在省厅文艺创演中获奖。在涉军维权工作中,他及时总结查破假冒军人招摇撞骗案的经验做法,赢得了到陶万献总队长、明学森政委的肯定。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3日 00:11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