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李学强:我跟老乡做“亲戚”

微信扫一扫 ×

  李学强生前是云南普洱市一名下派干部,从2009年起,他在澜沧县等地挂职,三年里,他带领村民修路、发展特色经济,乡亲们都把他当成“亲戚”。

  这是2011年6月,李学强刚刚到上允镇挂职时的一段视频。上允镇的翁板村有1800多人,几乎全是佤族和拉祜族,李学强入乡随俗,一来到这里就穿上了拉祜族服装。

  翁板村道路不通、产业单一、贫困落后,李学强申请到一些资助,并带领村民修路、改善作物种植品种。村民鲍良家较为贫困,住的是土坯房,李学强想方设法帮他争取到了免费的砖和砂石。

  两年下来,村民们对李学强的称呼也发生了改变,有叫他姑爹、姐夫的,还有叫他叔叔的。

  2013年12月12号晚,就在李学强准备到村里开会,商量村里广场硬化的事情时,突发脑溢血,离开了他热爱的这片土地和乡亲们,终年59岁。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1日 19:55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