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江西省委关于追授柯善梅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2014年4月4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柯善梅同志,男,汉族,中共党员,江西省武宁县人,1959年1月出生,1976年12月参加工作,1981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任庐山管理局公安局政委。2014年2月13日,在应对庐山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中,柯善梅同志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不幸因公殉职,年仅55岁。

  柯善梅同志1988年从部队转业加入公安队伍,曾任武宁县公安局派出所副所长、所长、交警大队长、副局长。从警26年来,始终坚定信念、忠诚可靠、献身使命,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家园;始终牢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光荣使命,关键时刻冲得上,急难险重勇担当,就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然顽强坚守在工作岗位,战斗在抗击冰雪第一线;始终扎根基层、爱岗敬业、锐意创新,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带领所在单位争创一流业绩;始终牢记宗旨、情系百姓、一心为民,满腔热忱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被人民群众亲切地称为平安的“守护神”、身边的“贴心人”;始终以身作则、克己奉公、清正廉洁,把党和政府的形象、人民警察的声誉看得比生命还珍贵,从不以权谋私,从不为金钱、权力和人情所动,从不搞特殊化,清清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做官,干干净净做事。柯善梅同志以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一方百姓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信任和支持,用生命和热血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柯善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生动诠释了好干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本质内涵。柯善梅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优秀代表,是新时期党员干部模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榜样,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省委决定,追授柯善梅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向柯善梅同志学习,学习他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情系百姓、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扎根基层、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勇于担当、争先创优的优良作风,学习他甘守清贫、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

  当前,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向柯善梅同志学习活动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把学习柯善梅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学习焦裕禄精神、争做“龚全珍式好干部”结合起来,广泛宣传柯善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柯善梅同志的崇高精神,充分发挥英模人物的引领作用,在全省党员干部中营造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无私奉献、争创一流,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为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9日 00:00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