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柳华斌:用生命守护碧水蓝天

微信扫一扫 ×

  湖北省随州市环境监测站原站长柳华斌,32年来带领基层环保监测站不断发展壮大,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1982年,19岁的柳华斌从技校毕业后,回到随州环境监测站工作。柳华斌边工作边拼命学习,短短6年时间就被任命为监测站站长,并逐步从一名监测员成长为一名环保高级工程师。

  在同事们眼里,柳华斌的“吝啬”是出了名的。站里经费紧张,每次外出开会,只要是当天能回,他一定赶回来,从不领差旅补助。

  2008年3月,随县发生了化学品泄漏污染事故,柳华斌立即带着应急监测小组夜以继日地取样监测,一直到警报解除。2013年,随州南郊一化工厂发生爆炸,他第一个冲进爆炸厂房,查看有害气体源头。

  2014年春节后第一天上班,柳华斌突然感觉后脑勺一阵炸裂般的疼痛,但他仍然忍痛将工作处理完。在被送医确诊为脑溢血时,已错过了手术挽救的最佳时机,4天后他永远地离开了人世。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19:57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