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山东省沾化县马家坊村驻村干部丁立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最美基层干部:今天介绍山东省沾化县马家坊村驻村干部丁立臣重在转变村民发展观念,以市场化思维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事迹。

  两个多月前,在山东省沾化县评出的“2013感动沾化十大人物”中,省国资委纪委副书记丁立臣以一名基层村官的身份当选,老丁是省里选派到基层驻村的“第一书记”,一年前,他来到马家坊村。作为传统的冬枣种植村,由于种植规模零散、农业结构单一,马家坊始终没有摘掉“老大难”的帽子,面对这样一个“穷摊子”,老丁凭借在国资委工作的优势拉点投资完成包村任务并不是啥难事,甚至有企业主动提出一次买断村里三年的冬枣,但却被他婉言拒绝:“你光靠行政帮扶,协调几百万资金,把你的产品买了,卖的价格也很高,但是明年怎么办,后年怎么办?”

  靠别人给不如自己挣,利用村里闲置的几十亩地,丁立臣建起了养鸭大棚,承包给专业合作社,让村里摆脱了多年来集体收入“一穷二白”的尴尬局面,老丁还请来专家指导全村改良冬枣品种,种植结构的升级更是直接让枣农尝到了“甜头”,马家坊村村支书朱振民:“现在光鸭棚就是45000,冬枣大棚是一亩地往村里集体收入交1000,现在集体收入到十万出头了。丁书记一来搞的这个嫁接的二代冬枣,像一代平时的,最好的十几块钱,二代的冬枣,卖到30最低,有的50。”

  而在老丁看来,发展观念的转变才是他留给村里最大的财富:“我们来时间是有限的,通过这些项目,把理念上的东西进行适当的变化,能够把农村这种抓经济,抓项目,促增收这种意识这种想法带起来。”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3日 09: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