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李忠祖:用真情实意换民心

微信扫一扫 ×

  山东省青岛市后田社区,从20多年前的欠债村,发展成为如今年产值超20亿元的富裕社区,其中的变化离不开当家人——李忠祖。

  李忠祖正在主持的,是后田社区每季度例行的居民议事会,会议的主题是把社区居民的最低生活保障线提高到每年13920元,这是青岛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线的近两倍。然而1990年李忠祖刚来这里上任时,面对的却是一个欠债50多万元的烂摊子。

  李忠祖决定致富先从招商引资开始,当时他有家木器加工厂,跑招商需要经费,他就自掏腰包。

  当年,三十多家外资企业落户后田村。2004年,后田村旧村改造,设立后田社区,如今这里已拥有了现代化农业示范园,和集工业、教育、服务业于一体的企业集团,社区年人均纯收入27000多元。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2日 19:50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