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岩嫩:一面镜子一把标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典型篇

岩嫩:一面镜子一把标尺

  近来,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以典型为镜,掀起学习岩嫩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纷纷采取座谈会、实地接受教育、撰写学习心得等形式,向岩嫩学习。

  从勐海县勐混镇曼列村民小组会计到村党支部书记兼组长,在担任小组干部的26年间,岩嫩以“要对得起群众的信任”的朴实情感和强烈责任感,全心全意、殚精竭虑谋求加快新农村发展,真心实意为村民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体现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品质,成为深受群众爱戴和信任的农村基层干部楷模。

  岩嫩于2013年7月8日因病去世,走完了自己49年的人生路。他去世后,西双版纳州州委追认他为优秀党员、决定在全州开展向岩嫩先进事迹学习的活动。州委要求各级干部、全体党员把向岩嫩学习贯穿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以岩嫩为镜子和标尺,对照度量,找准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进行“五对照五查看”,即对照岩嫩恪守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查看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上的差距;对照岩嫩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查看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对照岩嫩勇于担当、一心谋发展的进取精神,查看责任意识的差距;对照岩嫩说到做到、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查看精神状态和工作效率方面的差距;对照岩嫩清正廉洁、公而忘私的无私奉献精神,查看反“四风”和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

  学习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州各级领导干部深入村寨联系点,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开展返乡服务、进社区服务,真心实意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密切了干群关系。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18:05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