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省委追授林道腾“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林道腾同志生前照(图片来源:人民网)

  记者1日从海南省委常委会获悉,省委决定追授林道腾同志“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向他学习。

  省委书记罗保铭对林道腾同志给予高度评价。2013年12月29日,林道腾同志牺牲后第6天,罗保铭赴万宁看望当地抗洪抢险优秀基层干部时,专程前往林道腾同志家中慰问其家属,并称赞说“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是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林道腾同志就是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甚至用生命履行了为群众服务的责任,这样的好干部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希望大家以林道腾同志为榜样,全心全意当好基层群众的领头人,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忧办事。”

  林道腾同志生前任万宁市大茂镇联光村党支部副书记。2013年,在抗击“12·14”水灾中,他连续工作在救灾一线,组织群众转移,巡查安全隐患,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发生灾情的6天里,他冲锋在前,忘我工作,每天休息不到4小时。12月23日,由于身体过度疲劳,突发心脏病不幸去世,年仅54岁。

  林道腾同志是我省近期涌现出来的优秀农村党员干部代表,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先进典型。省委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要采取有效形式,掀起向林道腾同志学习的热潮。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默默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学习他视群众为亲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要把学习林道腾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推动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17:17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