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涂红刚钉钉子精神

罗智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涂红刚,一个把干部登记册翻来翻去直到翻烂的人,一本掌握干部详情的“活字典”,一位娴熟干部工作的“政策通”,就像一颗紧紧拧在基层组织工作中的“螺丝钉”,发着光、传着热、聚着力。14年如一日的牢牢钉在工作上,不动摇,不松劲,不懈怠,学习涂红刚就要学习他这种在平凡中坚守、在无私中奉献、在磨砺中拼搏的钉钉子精神。

  14年年复一年的坚守,是一团“火焰”、一颗“钢钉”。对工作安心、专注、迷恋,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绽放,将一个平凡的岗位打磨得熠熠夺目。

  14年周而复始的平凡,像一颗钉子铆着劲儿。在干部工作这个看似神秘却枯燥乏味、平凡无奇的岗位上,不管身体好坏,只要是组织交给的任务,他都不讲条件、义无反顾地去做好、力求完美。

  14年无怨无悔的沉默,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丰功伟绩。只是用不懈的努力和忘我的投入,用整个青春乃至生命来作出回答:真正的螺丝钉,永不生锈。

  这种能在平凡岗位做出伟大事业、书写出奉献精神的“螺丝钉”精神,在任何时期、任何时代,都不会过时,都深受喜爱、广受追捧。

  飞翔太空的“玉兔”、高速运转的机器,螺丝钉最不起眼,却须臾缺不得。事业的成败,需要每一名党员干部站好每一班岗、干好每一件事。

  社会物欲横流,瞬息万变,耐得住寂寞不迷失,守得住清贫不倒下,才能走得长远。属于你的终归是你的,不强求,不浮躁,不贪婪。在社会转型的大背景下,有一部分人视金钱与权力为圭臬,不再把工作当作事业,不再把信仰当作追求,甚至回过头来嘲笑那些不起眼的螺丝钉的“痴”、“迂”、“专”。这是不对的。

  人贵有恒。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伟大。甘当平凡的螺丝钉,就要把脚下的路走好,把手中的活干好;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只要是有利益人民的、有利益事业的,就要像钉子一样一颗接着一颗地往下钉。锻造一批新时代优秀的执政骨干队伍,需要这种锲而不舍的钉子,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13: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