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涂红刚一面为民务实清廉的镜子

王开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年仅38岁的涂红刚,用短暂而绚丽的生命谱写出一曲组工干部之歌,树立起一面为民、务实、清廉的镜子。

  这面镜子,照着我们如何去对待群众。有人说官场“人走茶凉”,有人说“退休干部靠边站,个人事务没人管”。然而,在涂红刚眼里却没有区别,老干部、老领导的诉求更要认真对待。他三番五次查找材料,维护了一位已经被办了退休手续老干部的切身利益,让其单位撤销了他的退休手续。还为一位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隐消”、已经八十多岁的老干部查清档案,让相关部门给这位老人补发5000多元的生活补助。

  这面镜子,照着我们如何去对待工作。涂红刚身为基层干部,思想始终“往高处看”,工作始终“俯下身干”。他十几年如一日勤奋务实工作,默默担负起平凡而又至关重要的干部工作。全县数百名副科级以上干部,他不看档案就能叫得上名字、说得出年龄、讲得出家庭情况,被同事们称为“活档案”“活字典”。对于全县干部调整,他最先知道内幕消息,但是他始终坚持原则,从不发布小道消息,从不跑风漏气,从不去找圈子、布圈子、支圈子,从不拉帮结派。

  这面镜子,照着我们如何去对待个人得失。涂红刚十几年来一直当配角、做人梯,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同他一起进机关的十几名干部大多先于他陆续走上领导岗位,但他从没有因此找领导提过要求,更没有任何怨言。他在工作手记中勉励自己:“懂得选择,学会放弃,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他甘守清贫,结婚后仍与父母挤在50多平米的旧房子里,直到有了孩子才在岳父母资助下,贷款购置了一套商品房。

  涂红刚,一个心中装着群众冷暖的组工干部,一个执着迷恋工作的组工干部,一个懂得取舍得失的组工干部,没有惊天动地与豪言壮语,却像金子般一样发出最耀眼的光芒。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13: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