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追随涂红刚 锻造有宽度的生命

赖雪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8岁的涂红刚在连续加班一周后,突发心脏病走了,生命的历程对于他来说太过短暂,太过匆匆,短暂到没有来得及尽孝,匆匆到没有来得及告别。无垠的世界给了芸芸众生无限的选择,然而,有两样东西,从来不由人选择,一是出生,二是生命的长度。但是涂红刚用他的“安、专、迷”告诉我们,我们可以选择有宽度的生命!

  用爱岗敬业,勤政务实是打磨生命的宽度。没有人清楚记得涂红刚吃水饺、开夜车的次数,但那10多本学习笔记、厚厚的几大本报刊剪贴资料,还有一本快翻烂的全县干部花名册,让我们清楚看到了这个可以把全县干部的年龄、经历、家庭情况深深记在脑子里的“活档案”所付出的辛劳和对工作的无限热爱。

  用执着坚守,淡定从容延展生命的宽度。从1999年到县委组织部工作十多年来,经涂红刚手办理的干部调整、任免手续有3000多人次,却没有给自己“安”个位子。不但如此,他还多次笑着婉拒表姐夫的高薪“诱惑”。 涂红刚是热爱生命的,一直以来,他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把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充实。他的忙碌里有忠诚,有热爱,唯独没有私心。

  用为民服务,责任担当淬火生命的宽度。组工干部并不直接接触群众,但是正如涂红刚所说,干部科长岗位虽小,责任却重大,它承担着干部任免、教育、监督和综合管理等多项职能,能否选出一个个好干部,直接关系到每一个群众的切身利益。他的工作如此平凡,却让老百姓受益匪浅,因此,在他走后,广袤的云梦大地上,人们依旧无尽的思念。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13: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