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孙茂芳被授予“当代雷锋”荣誉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2日上午,由中宣部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上,北京军区总医院原副政委孙茂芳被授予“当代雷锋”荣誉称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奇葆为孙茂芳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宣读了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授予孙茂芳同志“当代雷锋”荣誉称号的决定》。《决定》指出,孙茂芳同志,1942年生,中共党员,北京军区总医院原副政委。他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永葆为民爱民的高尚情怀,学雷锋、做好事,助人为乐、敬老爱老,无微不至地照顾孤残老人,满腔热忱地帮助病困家庭,组织发起爱心公益活动,几十年如一日,不为名不图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雷锋精神、实践了雷锋精神、传播了雷锋精神,赢得社会广泛赞誉,被人们亲切地称为“京城活雷锋”。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决定,授予孙茂芳同志“当代雷锋”荣誉称号。

  《决定》强调,广大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孙茂芳同志为榜样,踊跃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为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正能量。

  据了解,孙茂芳是继2012年辽宁鞍山钢铁集团职工郭明义、2013年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之后,第三位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当代雷锋”荣誉称号的个人。(记者 武元晋 通讯员 黄珂)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08:4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