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荆州市关正世:湖北省最贴民心就业局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关正世(资料图)

关正世(资料图)

  关正世(原石首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现荆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

  关正世的手机里,特困职工、失业人员、创业扶持对象的电话号码特别多——他的“穷亲戚”数不清。

  严若纯是石首一家印刷厂老板。关正世多次登门向他推荐一名老师傅。严若纯暗自猜测:这人肯定是关局长的亲戚。关正世却说:“这位老师傅叫周承斌,是国有印刷厂下岗的技术工人。老伴瘫痪在床,老两口日子过得艰难。希望你能像对待我真亲戚一样帮助他。”

  关正世是1986年走上就业岗位的。了解关正世的人都知道他有个习惯——喜欢走街串户,访问就业服务对象。他仅以“亲戚”的名义扶持创业的失业人员就不下40人,援助就业的特困人员不少于800人。在他的带动下,就业局的工作人员都主动与社会弱势群众结“亲戚”。

  在关正世担任石首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10多年的时间里,他带领干部职工一心为民,无私奉献,被当地百姓亲切地称为“孺子牛”。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被中央电视台誉为全国人社系统两位“最美基层干部”之一。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8日 00:15 来源:人民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