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涂红刚:干部信息的“活档案”

微信扫一扫 ×

  涂红刚是湖北云梦县一名基层组工干部,2013年,刚满38岁的他,突发心脏病不幸去世。涂红刚没有做过惊天动地的大事,他却是同事眼中的“活档案”。

  五六平米的陈旧小房间,没有阳光也不通风,涂红刚在这个80年代的办公室里工作了14年。他的桌子上还放着没有整理完的档案。

  涂红刚平时的工作就是这样琐碎,云梦县有近千名副科级以上干部,他们的个人信息有两个数据库,一个在干部科的电脑里,一个在涂红刚的脑子里,他就是干部信息的“活档案”。能做到这一点,靠的是用心。

  2011年底,县委、人大、政协相继换届,换届选举政策性强、程序复杂,其中涉及的文件就有几十种,涂红刚每天都要加班到凌晨,这一堆泛黄的工作笔记,是涂红刚平时考察干部时记录的信息。

  去世前,他刚刚承诺要陪妻子过第一个结婚纪念日。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3日 20:08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