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新:推广技术富民增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979年出生的刘新,现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四团七连连长。2004年7月,刘新被分配至农一师四团工作,多次荣获师优秀共产党员、四团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1年3月,刘新从十四连调入七连担任连长职务。在他的带领下,农一师四团七连2011年实现生产总值1102万元,职均收入3.8万元,较2010年增长12%。

  刘新刚到七连时正值春灌期,他用4天走完每一个条田。随后,刘新在七连推广一系列新技术,首次尝试马铃薯滴灌带浅埋技术,再次推广应用制种玉米精量播种、种子包衣等成熟技术,当年七连春播质量有效提升,出苗率比上年提高5个百分点。

  刘新在学业务、抓生产上狠下功夫。连队通过冬季全员培训、现场观摩会等形式加大对干部职工的业务技术培训,有针对性地学习马铃薯、辣椒、制种玉米的增产及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在连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七连小麦平均单产达510公斤,制种玉米平均单产540公斤,马铃薯平均单产3275公斤,连队生产效益位居全团第一。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3日 03:01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