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完善措施 加强党建 农行安丘支行抓党建促工作创先争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农行山东安丘市支行建立了“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行有序、保障到位”的基层组织体系,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创先争优。近年来,该行被农行山东省分行和潍坊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单位”,被农业银行总行授予“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案件防控先进单位”,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农行安丘支行坚持党建与业务经营并重,大力加强思想、作风和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基础管理和基层管理能力,为改革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在工作中,该行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行党委的指示要求,保证政令畅通,增强了执行力和战斗力。在日常经营管理中,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制度,定期召开职代会和民主生活会,主动搞好行务公开和党务公开,自觉接受党员和员工监督,确保了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按程序对14个党支部进行了改选,组织开展了“五好”党支部、“党员示范岗”、“四好”班子创建活动和优秀党组织、优秀党员评选等活动,并进行了党员活动阵地建设试点,推进了创先争优活动开展,较好地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2013年,该行党委先后被农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和农行潍坊分行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所辖的两个营业机构党支部被农行潍坊分行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6名党员被农行潍坊分行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名党员被农行潍坊分行党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方面,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强化员工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和职业道德教育,制定和落实了员工培训计划,强化培训的专业性和针对性,激发了员工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有力地推进了各项业务的健康较快发展。截止2013年末,该行各项存款比年初增加3.48亿元,存款的存量和增量市场占有率分别居当地四大行第1位和第2位;各项贷款比年初增加2.15亿元,较好地支持了当地经济发展;中间业务和新业务快速发展,显示出了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该行还加强了对员工的人文关怀,分批次组织全员外出进行了拓展训练,组织在职员工、内退员工和离退休老干部进行了健康查体,改善了营业网点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并加大了对困难员工和困难老党员、老干部的帮扶力度,通过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让员工分享经营成果,增强了员工的向心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04: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