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本溪市发改委“三轮驱动”创建服务型党组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本溪市发改委党组以创新服务理念为先导,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三轮驱动”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本溪市发改委紧紧围绕本溪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创造性提出“三变三服务”大服务观和“四个一流”工作目标,即“变等待式被动服务为主动深入一线、深入基层上门服务;变零打碎敲、四面应对式服务为集中主要力量、瞄准主要方向开展重点服务;变一般式工作服务为着力想大事、谋大事、干大事,服务本溪市经济长远发展、深度发展、高端发展”和“建设一流班子,打造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为此,他们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把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活动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细化,纳入各处室年度工作任务目标考评体系,每季度实施调度通报,半年及年终进行综合考评,与个人评先相挂钩,通过这些办法措施,在全委上下形成了“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基层”的统一工作理念。前不久,机关党委先后被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评为“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先进单位”。

  该委抓住上级组织开展各项主题活动的有利契机,搭建平台,借力扬帆,有效提升服务水平。在开展倾心服务药都建设活动中,他们甘当药都“服务委”,强力推进高新区为国家级能源示范产业园区前期工作,为高新区快速发展争取政策支持,精心整理包装项目,今年截至目前,已争取国家和省资金7121.36万元,超过去年全年争取资金总数。他们还对药都有关行政机构、企业项目管理人员开展系列业务培训,并点对点服务解决药都重点项目建设中难点问题。在开展“党政机关下基层,党员干部进万家”活动中,多次深入到两县、四区及高新区项目一线,进行调研和现场办公,面对面摸实情、解扣子、办实事。在活动中,着力实施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与服务经济职能有机结合,确立了14个党建项目,制定党建立项书,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年度为本溪市争取上级资金10.2亿元;积极推动本溪市成功纳入《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2013—2022年)》,大力推进本溪市申报成为国家滞缓衰退型城市改造试点、国家独立工矿区试点以及市城投公司三期债券发行;全力服务本溪热电联产、本桓高速等一批对本溪市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实质进展。

  在党建活动中,他们把典型培养摆在重要位置,先后树立了“争取资金,助推我市经济发展”、“践行药都精神,服务药都发展”两个共产党员先锋队。通过先进典型释放的正能量,引导全委党员干部增强创先争优意识,为本溪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药都建设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在典型的引路和带动下,一年来,委里先后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机关第二支部书记一心扑在本职工作上,带领支部所在处室为药都指导包装申报的两个社会事业项目,争取资金4000万元,创历年本溪市社会事业项目争取资金之最。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9日 02:05 来源:本溪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