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阆中检察院被定为四川省“四化”建设示范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发布《关于确定全省基层检察院“四化”建设示范院的决定》,公布了10个全省基层检察院“四化”示范院。阆中市人民检察院被确定为全省基层检察院“四化”建设示范院,也是南充地区唯一获得该荣誉的基层院。

  “四化”建设是最高人民检察院2009年为夯实检察机关基层基础工作,巩固和发展基层检察院建设成果,提高基层检察院建设水平,提出的以“执法规范化、队伍专业化、管理科学化、保障现代化”为基本目标的总体规划。2009年以来,该院以此为契机,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素质”的工作思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踏实开展“四化”建设。一是以公正文明为目标,不断推进执法规范化。严格办案流程,适时强化内外监督,创新案件管理模式,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二是以素质教育为核心,不断推进队伍专业化。注重思想教育,强化业务建设,狠抓文化建设,锻造一支有正气、有品位、高素质干警队伍。三是以机制创新为抓手,不断推进管理科学化。实行科学有效的管理机制,制定完善的民主决策机制,建立有效的激励奖惩机制,构建长效的检务管理机制,提升检察工作效能。四是以高效服务为导向,不断推进保障现代化。强化基础建设、环境建设、技术保障,确保高效服务,为检察工作的发展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该院开展“四化”建设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40多名干警、50多个集体受到市级以上单位的表彰和奖励。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被高检院授予“全国文明接待示范窗口”、“全国文明接待室”、“全国检察宣传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被省院表彰为“全省刑事审判监督专项活动先进集体”、“全省争创涉检‘零上访’先进单位”、“全省检察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四年在南充市检察机关的年度考核中名列第一。

  去年10月底,省院派出评估组到该院,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看案件资料、民主测评和无记名测验等方式对我院的“四化”建设工作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抽查评估。此次被确定为全省基层检察院“四化”建设示范院,是评估组对该院的评估结果的反馈,也是省院对该院对实施基层检察院“四化”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认可。接下来,该院将牢固树立示范意识,认真总结“四化”建设经验,形成具有较高借鉴价值的示范成果,按照高检院、省院推进基层院建设新要求,确立新的目标、打造新的亮点、创造新的业绩,争取当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01:02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