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商银行日照分行精神文明建设再结硕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坚持以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自觉坚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社会建设“三个文明”一起抓,有力的促进了“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开展。先后荣获“行风建设行进单位”、“学习型先进党组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总行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连续八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最近,该行精神文明建设再结硕果——被总行授予第八届“中国工商银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多年来,该行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专门成立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的创建领导小组,建立了文明创建的长效机制,同时,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要求各支行、市行各部室的党总支(党支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本单位、本部门的文明单位建设工作全面负责、亲自部署、全程参与,从根本上保证了活动的持续健康开展。

  在创建过程中,该行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多种多样的主题活动,从员工最需要的实际出发,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作用,将精神文明建设打造成“暖心工程”。搭建“道德讲堂”,以员工身边的好人好事及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为主要宣讲内容,通过“问自己、唱歌曲、学模范、学礼仪、诵经典、发善心、谈感悟、送吉祥”等八个环节,在全行倡导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道德行为。组织广大青年团员关爱弱系群体,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争做文明交通志愿者等活动,使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着力构建“员工绿色心灵通道”,继续三年开展员工思想调查活动,进一步了解现阶段员工在思想动态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每年开展一次“为员工办实事”活动,帮助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定期开展“总经理课堂”,举办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员工队伍素质。因地制宜建立“文化展区”,在各支行设立“文化墙”、“文化角”,制作文化标语,并在职工之家增设了图书阅览室,为职工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每年组织员工春游,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并成立了兴趣爱好小组,帮助员工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

  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品牌形象。在第一时间为汶川、玉树、雅安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并开辟“绿色捐款通道”。积极参与日照市政府组织的帮扶城乡特困家庭活动、包联帮扶活动;连续六年开展“一对一春蕾助学”活动,支持失学女童重返校园。

  在精神文明建设屡结硕果的同时,该行注重将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业务发展的助推器,为业务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近年来,该行主要经营指标均居当地同业首位,在省行经营绩效考核中位居前列,连续8年进入全国二级分行经营30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00:27 来源:大众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