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警兵团指挥部二支队十二中队:忠于职守 乐于奉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武警兵团指挥部党委三届九次全会上获悉:该部二支队十二中队被武警部队授予“基层建设十大标兵中队”荣誉称号。据悉,这也是驻疆武警部队去年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十二中队自1984年组建以来,就驻守在素有“死亡之海”之称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腹地,担负监狱看押及驻地处突维稳任务。中队距离支队机关所在地730公里,是武警部队距支队机关最远的一个基层中队。

  面对异常艰苦的环境,历届中队党支部先后带领28批官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想方设法改良盐碱土壤,让6亩盐碱地成为硕果累累的“菜篮子”;在寸草不生的盐碱地上,奇迹般种活了620棵树,让大漠营区有了一片绿荫;发展养殖业,丰富了官兵的“餐桌”;营房实现了从“地窝子”“土块房”“解困房”到“现代营房”的历史性飞跃,在浩瀚沙海中建起了一座花园式营区。

  全中队党员干部认真践行“勇于吃苦、甘于忍耐、忠于职守、乐于奉献”,以“胡杨精神”激励凝聚一茬茬官兵扎根大漠,建功立业。中队党支部连续4年被武警部队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12年被武警兵团指挥部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荣立集体二等功3次、三等功4次,先后有5人荣立二等功、45人荣立三等功,360名战士被评为“优秀士兵”。

  同时,中队官兵围绕强军目标,时刻练兵备战。涌现出指挥部训练标兵张雷、“优秀教练员”蒋亮等一批训练尖子。中队总结探索的“停电强光互控法”和“风沙哨音报知法”在武警兵团指挥部推广,中队也实现了恶劣天候下连续16年执勤无事故,成为名副其实的“大漠第一哨”。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00:54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