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纪检监察干部的一天——雷洪波:执纪为民的纪检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一:2013年12月23日上午一大早,雷洪波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白鹤林村调解一起纠纷。15组村民王国孝曾找到雷洪波反映多年前村里开石场占用了他的土地,没有得到合理补偿。当天,雷洪波召集该村村支书石太兴、村主任刘映琼以及14组村民小组长胡世英等人到村里的活动室进行情况了解,并现场想办法进行调解。经过了解情况,结合当年村上的资料,雷洪波提出的解决方案得到王国孝的同意。

  图二:在调解完土地纠纷之后,已临近中午,雷洪波顺道去看看白鹤林村新建村委会办公室。坝子什么时候硬化,新办公室何时能够用起来,雷洪波仔细询问建设情况。他告诉村支部书记石太兴,新的办公室用起来后一定要好好利用好,尤其是集中为村民办公一定要坚持落实。作为石碾镇唯一没有通水泥公路的三个村之一,雷洪波还叮嘱村干部明年一定要想办法将通村公路都硬化起来。

  图三:下午,雷洪波前往船形村11组,去走访慰问联系户曾光荣。在今年11月该镇开展的走基层接穷亲活动中,雷洪波与曾光荣结对。在出发之前,雷洪波特意到镇上的超市为曾光荣买了大米和油。

  图四:雷洪波向曾光荣夫妇了解情况,询问有无享受低保政策。“我是村里的老干部,要以身作则不为国家添麻烦,靠自己努力,村里还有比我更困难的群众。”在交流中曾光荣说。今年74岁的曾光荣曾是村里的老支书,他和老伴常年都有病在身,曾光荣的儿子在外务工五六年来杳无音讯,儿媳妇也因患风湿心脏病去世,唯一的一个孙女正值读高中的年龄,由于家庭困难也辍学外出打工了。老两口的微薄收入仅靠种庄稼,养点小牲畜。

  图五:回到办公室,雷洪波查看相关资料,梳理一天工作,并将当天了解到的情况记载到了民情日记里。

  雷洪波,37岁,现任隆昌县石碾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自2001年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他以执纪为民为己任,扎根基层,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取得了可喜成绩。其所在的石碾镇纪委连续10年获得县纪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一等奖,个人多次被评为县级先进个人、优秀党员,2011年被内江市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13年3月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基层纪检监察干部。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不查办案件是失职,查不好案件就是不称职”,雷洪波这样认为。从事纪检监察工作这些年来,他一直力争查清落实每一个举报,案件办结率100%,没有发生一件冤假错案,做到了每一个案件都能让老百姓信服、满意。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5日 0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