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黄田峰:20年来兢兢业业默默奉献 坚守“最美”人生信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黄田峰,男,1977年3月出生,1995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芜湖市繁昌县繁阳镇社会事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镇文明办主任、镇市容管理分局专职副局长、镇物业管理办公室主任。近20年来,他恪守奉献就是“最美”的人生信条,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先后被评为“繁阳镇优秀共产党员”、“繁昌县争创第二届安徽省文明县城和首届安徽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县工作先进个人”、“芜湖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推进城乡环境整治 扮靓“最美”乡村 

  随着繁昌县推进城市管理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向镇延伸工作的开展,2010年12月,繁阳镇成立市容管理分局,黄田峰同志被任命为专职副局长。要知道,这个副局长,不是荣誉,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是一个具体办事的工作人员。由于繁阳镇是县城所在地,位于城乡结合部的废品回收点、汽车修理部大多存在的脏、乱、差等不文明现象,堆积路边的废塑料、废旧门窗、废铁、废轮胎等以及横七竖八地停在路旁的待修车辆,极大地影响了美好乡村建设。为此,他积极建议对城乡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并带领城管队员顶住种种压力,清理旧门窗、轮胎、塑料制品等废旧物资、石雕石材、柴禾乱堆乱放66处,拆除乱搭建28处、面积1400余平方米,清运积存建筑垃圾80吨,共投入资金20余万元,使主要道路两旁的环境得到了极大改观。随着城市大建设的步伐加快,受利益驱使,位于城乡结合部及重点工程征迁区域范围内的村民未经批准擅自建房、宅基地拆旧建新、老房翻建加盖和乱搭建等现象比较突出。为有效遏制这一现象,他创新了以“路”为线,以“村”为块,采取定点与巡查、反复巡和重点巡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加强监管,始终坚持“早发现、早处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的原则,将违建消灭在萌芽状态。一次,他带领队员分别对位于戴店村下拐组、茶山村新桥组、缸窑村河西组等4处在建违法建设依法拆除。其中一处违建当事人眼看自家就要竣工的房子面临拆除,便趁人不备,立即拨打了“求援”电话。不一会儿,他的手机铃声响了,原来是一名村干部请他“手下留情”。他不为所动地说:“你作为一名村干部理应及早制止,怎么能讲情呢?必须拆!” 虽然为此他得罪了这位村干部,但对周围群众却起到了有效宣传和强力震慑作用。三年来,到底得罪了多少人,他也不知道,只知道累计助拆214次、违建230处、拆除面积9700平方米,所带来的社会和经济效益都十分巨大。在“美丽繁昌。美好家园”城乡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中,他新组织聘用农村环卫保洁员55人,使全镇农村保洁员人数达98人。为保证农村垃圾能够日产日清,让“户集、村收、镇清运”模式正常运行,他建议采购3T压缩式垃圾车1辆、增添铁制垃圾桶300只、100L塑料垃圾筒1120只、240L塑料垃圾筒400只、垃圾收集板车150辆、春秋装环卫服400套、环卫背心400件,共投入资金60余万元。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繁阳镇先后3次获得省级卫生镇,3个村获得省级卫生村,4个村获得市级卫生村,美好乡村示范点华阳村庄屋自然村先后接受了省、市、县各级领导的视察,受到广泛好评。

  深入开展文明创建 塑造“最美”心灵 

  近几年来,繁昌县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县城,作为县城所在地的繁阳镇,所担负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黄田峰同志深刻认识到推进文明创建工作,重在提高广大居民的素质。工作中,他注重加强宣传教育,着力塑造居民的“最美”心灵,在县城出入口主要道路两侧制作了900多平方米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在马坝集镇区60根路灯杆上制作了120幅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标语。在华阳村五进村民组墙面上制作了300多平方米以“中国梦”为主题的宣传图画。在县城各住宅小区、后街后巷醒目位置张贴“繁昌好人榜”120多块。这些宣传标语和“文化墙”内容丰富且贴近群众生活,表现方式形象生动,吸引了过往的群众伫足观看,使人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为提升广大居民道德素养和文明程度,弘扬良好的文明道德风尚,他积极组织全镇餐饮服务单位关键人员的业务培训班,为39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的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诚信意识、公德意识、责任意识和文明意识。同时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积极倡导环保用餐的行为习惯,从文明餐桌的细节入手,逐步提升广大消费者的文明素质。他以文明社区和文明村为重点,广泛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在全镇建立“道德讲堂”14家,使之成为打造净化心灵、倡道兴德的重要阵地,成功举办了180余场次,15000余人次受益。积极组织撰写宣传“久病床前有孝媳”的妯娌俩管金银、郑芬的感人事迹,二人成功当选2009年孝老爱亲类型“中国好人”。当得知23年如一日孝敬亡妻母亲和照料聋哑妻弟一家人的王德柱动人事迹后,他立即组织人员进行采访,并向上级推荐,使其毫无争议地当选了2011年孝老爱亲类型“中国好人”。同时,他积极组织宣传最美社区义工丁玉兰、见义勇为智救落水儿童的王开双等人先进事迹,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提高了广大城乡居民对先进人物的认知度,为塑造最美心灵奠定了基础。

  加强小区规范管理 打造“最美”物业 

  自2013年9月县城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由县城乡建委移交到繁阳镇以来,黄田峰同志对移交后的住宅小区,尤其是物管老旧小区和无物管小区的基本情况进行摸底,建立健全物业管理巡查、信息反馈等工作机制,明晰了责任、充实了力量。针对已移交物业管理工作住宅小区存在的各种问题,他多次组织社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以走访业主、座谈交流、现场商讨等多种形式征求意见,推进物业管理市场化运行、物业服务企业小规模运作模式,受到社区和物业公司一致好评。同时,为每个社区聘请一名物业专干,并每人配发价值2200元电动车一辆,使其成为小区流动的最美风景。自43个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移交后,县长热线、市长热线、市民心声投诉反映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特别是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上存在的问题简直是接连不断。2013年12月28日下午,当接到居民反映金桥五区沿街门面房下水堵塞污水外溢恶臭难闻的电话后,他立即与龙亭社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将小区沿街门面房后侧化粪池活动盖板逐一打开,一一认真仔细察看,一阵阵扑鼻而来的臭味让人无法忍受。为了找到“肇事”堵塞口,他执着地在寒风中寻找了一个多小时,最终找到了问题所在,并由物业公司安排管道工进行清理堵塞的冻结粪便达1吨之多!像这样的例子,自接管物业工作以来,他几乎每周都能遇到,如今解决这样的问题,可谓轻车熟路,行家里手。在与这些麻烦事打交道的过程中,镇物管办的同志、社区干部和物业公司人员以及广大居民,无不从他那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干劲中,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最美的人生风采,无不深深敬佩他那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最美情怀!(杨才星)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00:54 来源:繁昌文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