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牛开成:他用生命诠释公仆本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牛开成

  如果一个人真心实意的为奋斗过的热土、对挚爱的老百姓有所作为过,人民就一定会记住他,儋州市雅星镇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牛开成的一生为“奉献”两字作了最好的诠释。

  牛开成是儋州人,家乡在新州镇坡朗村,成长在典型的农民家庭。家中兄弟多,生活条件困难,艰苦的成长环境没有让他退却,反而成为鞭策他不断奋进,要一辈子为农民做实在事的磨砺石。

  牛开成在儋州市木棠、中和、光村、雅星四镇工作过,一直将自己扎根在最基层。

  2011年,牛开成调任雅星镇党委副书记、镇纪委书记。雅星镇下边的包点村条件艰苦,民情也更为复杂。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他敢于碰硬,两年的时间里查处了16件违法违纪案件,广受当地群众好评。

  与办案时的雷厉风行不同,作为一镇的父母官,牛开成的心中对当地的老百姓装着满满的深情。在雅星镇调打村,64岁的符红女老人和心智失常的儿子相依为命,母子二人吃喝拉撒都在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瓦房里,没人照顾。牛开成知道后,带领民政干部向组织申请,解决了这个特困户的住房,为老人向组织申请了每月安排400元作为符红女的生活费。

  生活中,困难的不仅是当地的一些村民,牛开成自己的亲人也有困难,也需要他的帮助。假如牛开成曾动过哪怕一点点的私心,都可以帮他们解决困难,可是牛开成从没有允许自己这样做过。

  牛开成曾说:“不约束好自己和亲人,又怎么去监督别人?”

  牛开成隐瞒了身边所有人他患重度肝硬化的事,在患病的7年多时间里,忘我地投身工作,却屡屡耽误治疗,最终因肝硬化导致的胃和上呼吸道破裂出血而离世。

  儋州四镇12万百姓洒泪送行,牛开成,以46年的青春和岁月,诠释了人民公仆本色,用生命塑造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格,他的精神永远与时代同行。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9日 01:09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