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黄欣泉:为乡村修路捐资8万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先锋为镜,向模范学习。2013年12月10日,婺源一爱心企业家就以“修路先锋”黄欣泉为样榜,为乡村修路捐上了现金8万元。

  虽是初冬时节,但在婺源县江湾镇大潋村委会黄岗山村,却是一派喜庆热闹。全村老少簇拥村口,燃放鞭炮和烟花,感谢江西婺源朱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江亮根为村里修路捐款。

  江湾镇胡秀庄村至黄岗山村的通自然村公路,长约三公里,是大潋村委会的最后一条通自然村公路。就是这条路,让江西婺源朱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江亮根很是在意。江亮根说:“今天,我走在黄岗山这条路上,心里特别的一种敬仰和感动,因为黄书记,他真正地一心去为大山里面的这些农民想着怎么从大山里面走出去,怎么去致富。这是我一直很敬重他的原因,向他学习。”

  江亮根说的黄书记,指的是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江湾镇大潋村村支书黄欣泉。就是黄欣泉,带头垫资,无偿捐献,以对自己的吝啬和公共事业的慷慨,为村民修通了全长17.1公里的大潋公路,还修通了长10公里的胡秀庄公路,总投资达1700多万元。2013年,黄欣泉又再次垫资修建通向黄岗山村的公路。目前,路基已经建成,地处偏远山区的村民们也享受到了通车路的实惠。村民江灶良说:“这条路通了,好噢!我们这个红砖都能运上来了,特产也能运出去了。”

  正是黄欣泉的义举,让推荐朱子文化的江亮根很是感慨。江亮根表示:“其实,我今天略带一点钱,来赞助这条路。我是从我自己个人的角度,一定要向这种模范,向黄书记这个先锋,要多多地学习,以后把黄书记为民服务的精神,带到我自己的工作中去,一定要努力去做好。”

  “模范的力量是无穷的。昨天是黄欣泉修路,今天是江亮根捐款。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先锋模范的带动下,在社会各界的参与下,我们的美丽乡村会更加美好。” 婺源县江湾镇党委委员刘棉花如是说。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8日 00: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