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正己之效 立正人之威

——郭毅力先进事迹启示录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正己一点带正人一片,正己之效立正人之威。郭毅力用几十年如一日的实际行动,交出了作风优良的答卷,立起了共产党人的标杆。

  “海拔高标准更高”,郭毅力这样要求部队官兵,自己更是身体力行。演习演练,一发现问题就推倒重来;抢险救灾,一遇到危险就冲在前面;考察部队,一年就跑破10多条汽车轮胎……正因为坚持正人先正己、律人先律己,他成为官兵心中的好领导、好兄长,成为群众心中的好心人、“活菩萨”。

  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如果一名领导干部其身不正、失去表率,其话语就没有说服力感召力,所带队伍就会缺少向心力凝聚力,结果不仅会丧失正人之威,还会失去带兵资格。郭毅力虽然权重,但秉公办事、不损公义;虽为将军,但体恤士兵、关爱群众,不愧为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典范。

  作风的源头是思想,是党性。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像郭毅力那样坚持一身正气做人、一尘不染做官、一丝不苟做事,坚持立言与立行相一致、正人与正己相统一,才能以人格魅力树立领导威信,发挥领导效能。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08:4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