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宜宾筠连县工商局总支:真抓实干 争创一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在筠连县机关党建工作会上,筠连县工商局总支荣获2012年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这是该局继获得“201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先进集体”之后的又一殊荣。近年来,该县工商局总支始终坚持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为动力,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真抓实干,争创一流,塑造了良好的机关形象。

  狠抓制度建设,提升党建管理水平。年初制定党支部建设工作实施意见,明确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方法步骤;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建工作实施目标管理,强化“抓党建是尽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意识;严格管理党建工作档案,确保记录全面翔实,做到党费收缴专人管理;建立和完善不履职党员问责制度,对于不履职党员和党员作用发挥不够突出的党员,党组织要进行严肃问责。

  加强学习教育,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党性教育放在首位,把参与党内生活作为加强政治思想建设的大事来抓,对总支统一组织的党课及集体活动,支部党员必须参加,无特殊情况不得缺席,保证出勤率均在90%以上。每名党员领导干部每年撰写学习体会不少于4篇,普通党员不少于2篇。

  坚持“三会一课”,加强源头党建工作。“三会”是指重大节假日廉政教育谈话会、干部任职前廉政教育谈话会、轻微违纪廉政教育谈话会。“一课”是指每季度开展一次反腐倡廉专题教育课。规定各支部要严格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做到“五必开”,即年初支部工作计划研究必开会;培养推荐干部必开会;发展党员必开会;支委换届必开会;重大工作任务布置必开会。支委会定期分析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实施思想教育,支部党课每季不得少于1次。

  落实组织生活,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季度上一次党课,确保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活动质量;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通过自查自纠、互查互纠、建言献策等活动,推动党建工作的健康发展;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常性地开展党员谈心谈话活动,及时了解和解决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使其真正感受到党总支的温暖,增强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01: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