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使命如山肩上扛

——郭毅力先进事迹启示录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6岁生命旅程,38年壮美戍边。郭毅力,远去的背影,留下一串闪光的足迹;奋进的人生,铸起一座使命的丰碑。

  “吼一声最近最近的蓝天,我挺立在高高的山顶上;喊一声最爱最爱的祖国,我用生命守护你的和谐安康……”这是郭毅力自己创作的歌词,也是他吟唱了一生的使命之歌。他把职位看作信任、视为责任。他常说:“我的身后是千军万马,肩头是千斤重担。”信念在胸,鞠躬尽瘁;祖国召唤,生死不惧。作为军事主官,他始终心系使命,时刻牢记责任,坚持战斗在反分裂斗争的最前沿,冲锋在处置突发事件的最前线,直到把生命融入自己挚爱的高天厚地,把灵魂安放在这片广袤的雪域高原。

  为什么一生戍守高原坚定不移?为什么献出青春生命无怨无悔?郭毅力用行动作出回答:因为对党无比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他说:“在西藏工作要想干出一番业绩,无非树牢三条信念:一是海拔高标准更高;二是缺氧不缺精神;三是奉献更要贡献。”正是怀着这样的信念,他忍受着高原病痛的折磨,放弃到条件好的地方工作的机会,默默地坚守、默默地付出,用海拔的高度,成就事业的高度。

  只有信念的种子,才能在雪域之巅生根发芽;只有神圣的使命,才能在坚实的土地上结出硕果。38年,他肩负使命一路疾行;38载,他一腔赤诚守护着这片圣洁的山水。郭毅力,是当代军人的典范、领导干部的楷模,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光辉榜样。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08:1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