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双培双建”屡获好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7日,由甘肃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苏勇带队的省直机关工委第一调研组来到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调研省高管局党建工作及“双培双建”活动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在省高管局、定西高管处、会宁收费所对党建工作及“双培双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观摩,实地查看了全省高速公路管理行业基层党建资料规范化整理情况、“蔬菜大棚”养殖种植等情况,并与基层单位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在调研中,调研组对省高管局党建工作及“双培双建”活动给予了高度好评。 

  高速公路管理工作点多、线长、面广,青年职工多,女职工多,管理任务重,许多职工远离家庭、远离城市,工作单调枯燥,条件艰苦,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2010年起,省高管局在全省高速公路管理行业深入开展了“双培双建”主题实践活动,即“把职工中的优秀分子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工作骨干;把党支部(党总支)建设成为带领广大职工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把党小组建设成为基层团结和凝聚广大职工的中坚力量”。通过“培”和“建”,把职工、党员、工作骨干和基层党组织连接成一个共同发展、相互促进的关系链。 

  自“双培双建”活动开展以来,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新单位在哪里成立,党组织就会延伸到哪里,实现了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职工中学先进、赶先进、作贡献、当表率的良好风气也逐步形成,参加了甘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西峰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所党支部书记高丽锋,就演绎了“从普通职工到党员、从党员到工作骨干、从基层管理人员到党代表”的人生经历。 

  活动开展以来,省直机关工委领导6次来到省高管局调研,对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省直机关纪工委、省交通运输厅领导也多次深入基层检查指导活动开展情况,省交通运输厅还组织厅直各单位进行了观摩学习。省高管局党委也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被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命名为“全省创先争优活动示范点”。在全省高速公路管理行业,“双培双建”活动已经成为彰显党组织力量的生动实践,结出了丰硕的成果。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00:37 来源:甘肃省交通运输厅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