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公仆 时代先锋

——霍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储诒权同志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储诒权同志,男,1965年出生,研究生学历,现任霍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中共十八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奖、那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只要你踏上霍山县大化坪和诸佛庵镇的土地,提起储诒权书记,得到的都是一个回答:“储书记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了实事”。特别是在诸佛庵任职三年多时间里,广大干群深切体会,党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大大增强,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社会和谐安定。他以朴实无华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人格魅力、以人为本的先进理念,为诸佛庵经济发展倾注了一腔热情。

  竭力倾心抓党建

  储诒权同志走到哪里,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灵魂工程”来谋划,作为“核心工程”来打造,作为“细胞工程”来夯实。

  首先是抓体制建设,构建党建工作“全员责任制”。他带头履行责任,靠前调度,使全镇党务工作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格局。二是抓班子、带队伍,为促进和谐发展作保证。储书记经常对镇村干部说:“一个地方要发展,关键在班子,关键在干部,一个软弱瘫痪的班子,一支没精打采的队伍,那个地方将永远落后。”在领导班子建设上,他带头执行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并要求班子成员坚持自学,经常交流学习内容、方法和经验,使班子更“合心”。他十分注重处理民主与集中的关系,认真贯彻实施党委议事会制度和议事规则,促进了党政班子之间的团结协调,班子更加“合拍”。建立和完善党政联席会制度、班子成员定期工作通报制度、镇领导督办重点工作制度,形成了更强的工作“合力”,他亲力亲为,以身作则,增强了班子凝聚力;在干部队伍建设上,他十分重视镇村干部的思想教育,在重大活动中给干部职工上党课,用生动的语言、真诚的感情教育干部,广大干部在他的感召下都能以一颗责任、激情、感恩的心对待工作、珍惜工作、投入工作、迸发激情。另一方面他积极关心每一个干部的学习进步,拓宽在实践中锻炼培养干部的思路,因人设岗位,因人压担子,通过一系列措施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增强了干部的执行力和凝集力。

  一心一意谋发展

  储诒权同志无论在大化坪镇还是在诸佛庵镇担任党委书记期间,他始终带领党政一班人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从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出发,怀着一腔热情,用汗水和智慧、用实践和行动掀起了一浪又一浪新农村建设热潮,奏响了一曲又一曲富民强镇的凯歌。

  大化坪镇地处深山,面积辽阔,交通不便。但茶叶、毛竹等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储诒权同志任该镇党委书记第一天起通过深入调研,反复讨论,勾画了符合大化坪发展的蓝图:做好茶文章、打好生态牌、建好商贸镇、促进经济和谐发展。思路决定出路,经过七年的拼搏,一颗山川秀美、经济繁荣、人民富裕的大别山明珠闪耀在皖西大地。在大化坪发展的征程上,移民搬迁留下了他辛苦的足迹,集镇建设工地上洒下了他辛劳的汗水,高山峻岭茶梯上闪现着他辛勤的身影。

  2010年3月组织上调他担任诸佛庵镇党委书记。上任伊始,他深入农村、走访企业,调查研究,确立了“围绕一条主线,做好两篇文章,加快两个进程”的发展思路。即以科学发展,富民强镇为主线,强力推进集镇建设和毛竹加工园区建设,加快农业产业化建设和旅游开发进程,确保扶贫开发见成效 ,民生工程得民心。围绕以上目标,他身先士卒,带领全镇干群经过三年多奋斗,践行着他的诺言。集镇建设突飞猛进。三年来诸佛庵镇建设实现了大手笔运作,投资力度、建设进度史上空前。每一项工程储书记从规划设计到施工方案、招标投标、建设质量、工程进度等重要环节亲自过问,疑难问题他直接把脉问诊,召开现场会、调度会,破解了工程建设中一个又一个难题。三年来集镇建设完成总投资3000多万元,实施了诸张路改造和映山红路升级工程,启动了“圣地亚·公馆”一期小高层住宅小区建设,建设了两处4000平方米公交客运站,新建西广场一座,完成了“岘春园”维修改造工程,重修了日供水5000吨自来水厂,新安装路灯188盏,集镇初步实现硬化、亮化、美化、净化,集镇品位大大提高,对外形象全面提升。毛竹产业快速发展。诸佛庵镇有“江北毛竹第一镇”之称。为发挥毛竹资源优势,打造产业集群,2010年上半年编报了“霍山县毛竹产业园区规划”,总建设用地181.64公顷,总设计框架为“一个核心区、三个组团”,以交通干线为轴,围绕集镇打造工业长廊。三年来累计投资2800万元配套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共引进毛竹加工为主的项目17个,协议总投资3.9亿元。清晰的思路、科学的规划展示了储书记超人的智慧、卓越的构想。储书记在“十二五”起步之年,拉升了更高标杆,瞒准了更远目标。在今年的党代会上他向广大党员发出号召:“进一步提升精神气,一门心思想干事;进一步增强创造性,勤学善思会干事;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兢兢业业干成事;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清正廉洁不出事。”

  一身正气树形象

  储书记一贯服从组织,顾全大局。在镇党委的主要岗位上,他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从严律己,率先垂范,立好“标杆”,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他秉公办事,在单位树立了正气,起到了表率作用,他坚持民主集中制,对待同志以诚相待,他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守住寂寞、甘于清贫。

  作为镇党委书记,他从小事做起,不断提高自醒自警能力,全面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始终坚持认认真真干事,实实在在做人,真正做到了不法之事不为,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染。

  作为乡镇“一把手”,他始终把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放在首位,狠抓干部管理,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他到诸佛庵镇工作后,完善了《诸佛庵镇机关干部管理规定》,出台了《镇村绩效考核实施细则》,建立了镇、村干部工作绩效台帐,实行月通报、季排名,半年总结评比,年终综合评比的工作机制,用完善的制度、科学的管理来约束党员干部的行为,激发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并由他亲自带队进行督查,做到督查工作到一线,落实任务到一线,对敷衍塞责、应付了事的镇干部,严格责任追究,坚决进行效能告诫,从而树立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之风。

  他开拓进取,勤政为民,自律低调,始终坚持宗旨,坚定信念,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如今岗位变了他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心没有变,权力变了他做人民公仆的心没有变,他将决心为经济社会建设贡献自已的微薄力量。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00:1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