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阿兴记党委书记刘英:党的激励让我实现梦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容提要:刘英:重庆阿兴记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高级食品工程师。中共十八大代表,重庆市第三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渝北区人大常委,涪陵区政协常委。曾荣获“商务部十大中国餐饮业优秀企业家”、“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餐饮行业劳动模范”、“重庆市杰出青年企业家”、“重庆五一劳动奖章”等……

  人物档案

  刘英:重庆阿兴记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高级食品工程师。中共十八大代表,重庆市第三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渝北区人大常委,涪陵区政协常委。曾荣获“商务部十大中国餐饮业优秀企业家”、“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餐饮行业劳动模范”、“重庆市杰出青年企业家”、“重庆五一劳动奖章”等众多殊荣。

重庆阿兴记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刘英

  信仰是一种力量,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信仰,我的信仰是中国共产党。我出生在老共产党军人家庭,从小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我热爱党、热爱祖国,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和忠实的信仰。我于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是一个20多年的老共产党员。是共产党那股不服输、不怕苦、不畏难的力量一直伴随着我、激励着我、鞭策着我,让我和我的团队始终保持着蓬勃向上的动力。激励着我做大做强企业,用真情回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与梦想。

  风风雨雨二十多载,我经历了企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全过程,从三张桌椅的路边火锅店到单一餐饮的发展,从单一餐饮向原生态多品牌的成功跨越,靠的是什么,是信仰的力量,是书记的榜样,作为业主、作为党组织书记。我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周边同志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工作态度、工作激情,企业创新发展。所以我要用我的激情带领企业做大做强,用我的真诚回报社会,用我的梦想体现人生价值。

  坚持两手抓,引领企业发展强、党建强。早在2002年我率先在企业建立了党支部担任支部书记。2007年9月成立了企业党总支,随着党建工作的发展和企业规模的扩大,于2012年7月成立了阿兴记党委下设5个党支部,我再次光荣当选为党委书记,我特聘专职副书记抓党建工作,年年专拨了党建工作经费,打造了300平方米的党建宣传阵地,做到了机构、人员和经费三落实,保证了党建工作的发展。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结合、与企业文化相结合、与提高员工素质相结合。阿兴记党建品牌深入人心,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员工和全体共产党员的激情,促进了阿兴记由一个餐饮单店,发展成为集餐饮连锁、现代畜牧业养殖、食品深加工于一体的产业集团,解决社会就业1600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阿兴记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重庆市优秀民营企业等殊荣近100项,我也荣获了重庆市“两新”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重庆优秀基层组织书记。光荣地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和列席十八大三中全会。

  热心公益 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服务人民回报社会,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当年凭着一名共产党员信念和力量,支撑我抨击商海。如今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更让我体会到肩上承担的社会责任。多年来,我带领我的团队积极参与抗洪、抗旱、救震救灾、下岗职工在就业等社会公益事业,汶川地震、芦县地震我亲自奔赴灾区为灾区群众送去热腾腾的米饭、馒头、包子;从2007年起,至今我始终坚持开展“资助贫困学生”、“捐建母亲水窖”、“关爱留守儿童”三大公益活动,共计捐款捐物近300万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向社会奉献一份爱心、为和谐贡献一份力量。

  坚定信念 推动实现“中国梦”想

  在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我作为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亲历者,深深感到这次会议是进入新世纪以后中国改革进程中一次标志性的会议,关系到中国经济未来十年的走势,关系到中国社会、政治、经济体系未来的大格局,也关系到政府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能否如期实现,开创国家发展的新道路,具有全局战略意义的深刻革命,吹响了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号角。《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问题的重大决定》是未来中国发展的指路明灯,明确了未来改革的线路图,《决定》描绘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汇集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对于民营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我一定积极投身到这次宏大的改革浪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部署上去,完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把改革措施落到实处。主动参与到国有企业的改革中去,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在我们企业建成现代企业制度。我要把个人的梦、企业的梦,围绕国家的梦、民族的梦去追求、去创造、去践行。为“中国梦”的实现,我愿为先行者和马前卒。把我们企业打造成为中国餐饮业转型升级的引航者,餐饮文化的传播者,肉兔产业的领军者,奋斗者的乐园,员工的家园。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00:11 来源:人民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