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诚实做人 踏实做事——记贵州省经信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办主任李山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山梅 

  她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却获得了很多赞誉;她是一个乳腺癌患者,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她公道正派、乐于助人,用真诚的关怀和贴心的话语让职工信得过。

  她,就是省经信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办主任李山梅。

  从事党务工作20年来,李山梅恪守政工干部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爱岗敬业、心系群众、服务周到,每天处理繁杂事务和各种文字材料的同时,还经常深入省经信委直属企事业单位、挂帮县调研、服务。

  工作安排实。每年“三八”、“五一”、“五四”、“七一”、“十一”等节日,她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把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机关建设结合起来,增强职工体质,培养职工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作风,和谐机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提升。

  想群众之想。为给职工提供在业余时间相互交流增进感情、锻炼强健体魄的场所,积极创建“职工之家”,她积极协调做方案、跑场地、筹经费,建起职工健身房、阅览室。在她积极推动下,省经信委直属单位加大“职工之家”建设力度,购置书籍和健身、娱乐器材,建成工会活动室。

  重视稳定和谐。她在负责省经信委直属37个单位维稳工作中,用真心、爱心架起纽带和桥梁,深入基层走访职工家庭和群众交流,热情接访职工诉求,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作为党办主任,她团结关心同志,积极带头和大家一起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使党办成为一个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和谐团队。

  “机关党办是党员之家、职工之家、党办工作无小事,要认真对待和做好每一项工作和每一件小事,细节决定成败。”李山梅常说,只有通过细节和点滴服务,才能让每名与机关党办有过工作联系的同志都有回到家的感受。

  对省经信委机关、直属单位或外单位到机关党办办事的同志,李山梅总是热情接待,及时办好相关事宜。有一位老同志因子女工作长时间得不到安排找她倾诉,她推迟到医院治病,耐心和老同志拉家常,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使事情得到妥善解决;她把5000元“优秀党务工作者”奖金,悄悄捐给贫困学生……

  2005年3月3日凌晨,她接到北方老家电话得知母亲逝世后悲痛欲绝,但为了保证上午劳模报告会如期举行,她冰敷红肿的眼睛,强忍悲伤,一大早带队到小河某军工企业组织劳模报告会。

  2007年5月,她被确诊为乳腺癌,在化疗、手术的4个月里,只要有空,就回办公室处理工作。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她不顾身体虚弱,积极组织捐赠救灾物资600多万元,并将救灾物资送到四川。

  2011年8月29日,省委部署“四帮四促”活动、实行省直部门帮联驻,她接到文件离省委要求8月31日挂帮工作必须启动只有3天时间。当晚,她起草挂帮工作方案,第二天就深入挂帮现场对接挂帮事宜……

  李山梅以崇高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勤勤恳恳,忘我工作,树立了政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紧紧围绕省经信委中心工作,李山梅求真务实,不断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的思路、方法和途径,以党建促进经信工作,使委机关“两个文明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省经信委直属机关党委多次被省直机关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委机关连续三届(2000-2003、2003-2005、2005-2008年)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省直工会工委授予委机关工会“2002—2005、2006-2008、2008-2011、2011-2013年度先进职工之家”、省总工会2008年授予省经信委机关工会模范职工之家称号。李山梅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委机关和省直工委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2006年被省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12年7月被省委党建领导小组授予2011年度“百优干部”称号。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07:10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