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无愧于闪亮的党徽——记优秀共产党员尹玉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尹玉川,海南供电分局海南城区营业站班长,负责海南区所辖低压客户的线损、对抄表公司实抄率的抽查、居民用电的安全检查、违章窃电查处等工作。

  这些看似平凡的工作,尹玉川却干得有模有样。他无愧于胸前闪亮的党徽,先后荣获自治区国资委、市机关工委、乌海电业局“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点滴之中显精神

  在供电一线工作了32个年头的尹玉川精通各项供电业务,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都能全身心地投入,在工作中敢挑重担,遇有苦、脏、累的工作,他总是冲在最前。

  2010年3月1日,一家国有在建矿井发生透水事故,31名正在作业的矿工被困井下,救援用电成了当务之急。尹玉川接到命令后,一边驱车赶往事故地点,一边与专线用户取得联系,在征得专线用户同意后,连饭也没顾上吃,用2个半小时为内蒙古108地质队、巴盟地勘二院等钻井救援单位安装了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并铺设了200多米的电缆,解了矿难抢险的燃眉之急。

  抢险正在进行中,救援指挥部要求在封堵水源井口工作点安装一台2×500千伏安的箱变,尹玉川二话没说,立即投入到安装箱变及铺设电缆工作中,从下午3点钟开始,他顶着刺骨的寒风,一直干到晚上8点多钟,一鼓作气完成了安装任务,确保了线路的畅通。

  在救援关键时刻,海南供电分局接到通知,立即在封堵水源作业现场安装双电源。同时要求,在封堵期间,停电不能超过30分钟,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送不上电,那么封堵工作将前功尽弃。面对如此艰巨而重大的任务,尹玉川没有迟疑,更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紧急与专线用户联系接电及停送电时间。他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安装现场和铺设电缆工地,到深夜11点多,终于安装了一台2×500千伏安箱变的备用电源,铺设了施工难度大、分别穿越铁路及公路的300多米的电缆,确保了封堵水源施工队的用电。

  平凡之中显本色

  班长被人称为兵头将尾,虽然职位不高,但其重要性却非同寻常。作为班长,他总是干到前面,不管刮风下雨,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只要用户来电话,他就及时赶到现场帮助查找原因。2011年4月22日,华资专线9107、9202线同时停电,辖区的焦化厂十分着急,因为一停电,焦炉的环保设施就停止运行,会影响环境。接到报修电话后,尹玉川立即和班组人员外出巡线,并很快找到了故障点。原来,是用户将渣土堆得太高,石头顶到了线路上造成短路跳闸。找到原因后,他组织用户清理线路,处理事故,一小时后恢复供电。

  一次,辛苦一天的尹玉川难得和家人一起吃顿团圆晚饭,刚端起饭碗,一家企业停电报修电话就打了过来,他接到电话后,饭也没有顾上吃,放下碗筷就组织队员去巡线。大山里巡线有的地段车辆无法通行,他就和队员深一脚、浅一脚沿线路查找事故点,经巡线发现,是9202线61号杆的线被大车挂断。他立即通知抢修班连夜抢修,经过2个多小时的抢修,终于通了电,为用户减少了损失。

  2011年,尹玉川被调整到海南营业站工作。因海南城区大面积拆迁,造成欠费及表计漏抄现象。为解决这些问题,他按照“你用电,我用心”的用电承诺,有时间就往居民家跑,一边做收费工作,一边做好用电服务。一年中,共追回电量8万度千瓦时,追回电费25万多元,处理了错抄、漏抄电费10万余元,处理10多起居民用电纠纷。

  尹玉川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在供电一线上奏响了爱岗敬业的乐章。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00:20 来源:乌海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