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烨被评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直属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烨

  李烨,曾担任国家测绘局办公室副主任、机关服务中心主任、法规与行业管理司司长、党支部书记,现任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临时党委书记。多年来,李烨同志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议,模范履行“一岗双责”,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创先争优,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一、注重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

  李烨同志在局机关工作期间,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善于开展调查研究,注重培养党员干部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无论是从事办公室工作,还是法规与行业管理司工作,都能身体力行,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2010年9月,李烨同志调任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临时党委书记。面对新的岗位和新的挑战,她牢记党组嘱托,坚持学习,转变角色,努力适应新的岗位,积极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测绘精神,着力推进中心组建,尽快形成质检能力。为不断筑牢政治理论功底,她带头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带头学习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带头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等党的理论书籍并积极撰写学习体会。她带领中心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建设“学习型、和谐型、服务型、责任型、廉洁型”党组织的党建工作目标,努力提高中心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为进一步增强中心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战胜中心组建初期的困难和问题,她带头讲党课,积极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及时有效的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脑海里。她不辞辛苦,经常深入到干部群众中,关心干部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受到中心干部职工的爱戴。

  二、营造和谐氛围,创新党建工作

  在工作中,李烨同志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善于把握新形势,具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较高的党务工作水平,特别是担任中心临时党委书记以来,她带领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创新部门和单位活动形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将党建工作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动力。

  (一)抓制度、打基础,夯实党建工作根基。李烨同志主持党委工作以来,为夯实中心党建工作基础,她深入调研,虚心学习请教,广泛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先后主持制订了党委工作规则、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等多项中心党建工作规章制度,明确了党建工作任务和要求,强化了支部党员队伍建设,使中心党建工作井然有序的开展起来。从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等基础工作入手,认真执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设计和安排好每季度党员的学习任务,创新学习形式和方法,善于结合形势、学习内容和职工思想状况采取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学习形式,收到了较好的学习效果。按照党委领导分工,党委班子成员能够深入到基层支部与大家一起学习探讨,进行广泛交流,学习效果明显,受到了大家的普遍欢迎。为筑牢党建工作基础,她多次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吸收普通党员干部参加,鼓励调动和发挥中心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为中心党建工作建言献策。同时也为中心党员干部丰富理论、增长知识、开拓视野的提供了平台,由要我学成为我要学,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有力的促进了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抓班子,建队伍,大力营造和谐氛围。中心作为刚刚组建的新单位,首先面临的就是干部队伍建设问题。作为党委书记,她注重学习,周密谋划,善于沟通,协调配合,强调工作思路和思维方式的转变,团结和带领中心领导班子在加快中心组建,形成质检能力,尽快开展业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与此同时,注重在思想作风、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等方面做经常性的交流,采取多种方式听取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坚持民主集中制,实行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善于发挥班子的整体功能,保证公正准确的处理中心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问题,单位呈现出了团结和谐出智慧,风清气顺干劲足的良好局面。

  (三)抓重点、求实效,以党建促群团工作。李烨同志高度重视群众工作,能够充分认识群团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是党务工作和党的建设中的极其重要的工作组成部分,是一种不可替代的力量,注重发挥群团组织在干部职工中的桥梁作用,经常性的听取有关群团工作情况的汇报,促进中心群团工作的开展。她关心重视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倡导培养集体主义精神、互助友爱精神。作为党委书记,她善于保护和调动同志们的积极性,与干部群众打成一片,做到学习工作再忙,也带头积极参加中心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赢得了中心干部职工的一致拥护。因为成绩突出,被评为国家测绘局依法行政先进个人、“测绘巾帼风采”创先争优楷模。

  (四)抓宣传、重引导,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李烨同志重视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把握政策,明确任务,真正把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国家测绘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心党委的决策上来,统一到中心总体发展目标上来。党务工作的核心和关键是人的思想政治工作,李烨同志善于做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她深入处室、支部,以参加学习、会议、组织生活等多种方式,和同志们交流工作和学习体会,了解同志们的心态和想法、意见和建议。干部职工也经常到她办公室诉说心声和想法,谈谈不快和疑惑。她每每都能够运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或身边的真实事例,深入浅出,实事求是,道理分明的教育和引导的下属和同事,将枯燥的理论说教化作有形的帮助和关爱,党员干部一方面体会到党组织的温暖,一方面也加深理解了党的政策理论,可谓是受益匪浅。

  三、廉洁公正,捍卫共产党员光辉形象。

  李烨同志时时处处以身作则,为人公道正派。无论是在工作方面还是在廉洁自律方面,她都按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有关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出色完成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她坚持以人为本和走群众路线,注意调动和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对待同事、部下坦诚、热情。对职工所反映的问题,能够积极协调处理,并做好解释工作,得到了干部职工的肯定,具有较强的亲和力。

  多年来,李烨同志时刻以模范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甘于奉献,塑造了党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在历次年度考核中都得到较高的评价。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2日 05:06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