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建明同志被表彰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第八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上,南充市营山县县委常委、城南镇党委书记文建明同志被表彰为第八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文建明同志是党的十八大代表,现任营山县县委常委、城南镇党委书记。文建明同志扎根基层32年,先后在8个乡镇担任乡镇长、党委书记19年,有着火一般的工作热情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身患肝癌8年,30次手术,手术后第一时间回归岗位,与病魔顽强斗争,用工作延续生命,啃下一个个“硬骨头”,甩掉一个个“落后帽子”,创造了生命和工作的双重奇迹。他始终保持在研究状态下开展工作,在长期的领导岗位上,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乡镇工作方法。在中央、省、市委组织部领导的亲切关怀下,总结提炼出了乡镇党委“三二”工作法(“三制”、“三定”、“三教育”、“两下”、“两集中”),后被习总书记批示为“文建明工作法”,被誉为破解新时期乡镇工作难题的“金钥匙”。

  文建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深深的感染和影响着广大党员干部。2010年11月30日,文建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行。他还先后荣获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首届全国乡镇党委书记情系三农十大新闻人物、“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四川省“优秀乡镇党委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全省“第二届道德模范”,南充市“优秀乡镇党委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爱民书记”、“十佳调解员”等50多项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03: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