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军东拖852船退役 服役34年仍将发挥余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海军东拖852船

海军东拖852船

  12月10日上午,东海舰队某水警区在某军港码头举行仪式,向一位服役34年的特殊“老兵”——即将退出海军战斗序列的东拖852船致敬。10点整,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三名护旗手迅即走向船尾,缓缓降下正迎风飘扬的八一军旗,宣告着这位功勋卓著的“战士”正式退役。

  据了解,东拖852船1979年8月正式交付海军部队服役。该船船长45.7米,宽9.5米,吃水4.6米,满载排水量670吨,最大航速12节,续航力2200海里,功率为1800匹马力近海救助拖船。它的主要使命是对战伤受损之水面舰艇、潜艇实施援救和拖带以及港内大型船舶的调头和护航。该船服役以来,曾北上大连、烟台、威海、青岛、石岛;南下温州、沙埕、三都、武汉等地执行训练、拖带和战备任务,航程累计近17万海里,多次配合大型舰艇海上救护演习,执行港内、远距离拖护潜、拖靶、紧急拖带、援救、战备值班,以及奥运安保、世博安保等任务。

  东拖852船服役34年来,通过历任官兵的共同努力,多次受到上级机关表彰,连续14年被上级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连续6年被上级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立集体三等功两次。特别是2013年,在中队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被上级评为“全面建设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从严治军先进单位”和“军事训练一级营”。据悉,东拖852船退出现役后,将移交海军4822工厂,继续发挥余热。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0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