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法院喜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海拉尔区法院迎来最高院司法公开督查组指导工作

海拉尔区法院迎来最高院司法公开督查组指导工作

  2013年7月1日,海拉尔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党建工作表彰大会,海拉尔区人民法院被授予 “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两年,海拉尔区法院党总支在院党组的领导下,以“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为工作重点,积极有序地将开展各项工作,得到了区机关工委的充分肯定。主要做法是:

  一坚持双管齐下、双向促进。海拉尔区法院坚持党建工作与审执工作双管齐下,双向促进,将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同规划、同考核、同奖惩,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各部门年终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

  二活动为载体,强化宗旨意识。深入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和警示教育,切实增强法院干警的廉政意识;深入开展“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司法为民要求落实到实处;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再教育”活动,突出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及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干警“五个能力”活动,通过教育培训、岗位练兵、实践锻炼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干警司法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舆论引导能力、科技信息化应用能力,促进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升。

  三建立一套好机制,发挥源头活水作用。认真抓好党建工作,使其成为带动队伍建设、促进审判工作的源头活水。党建工作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检查,年终有总结,工作情况有台帐;党员的经常性教育管理机制健全;党内组织生活严格,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大会、支委会、小组会、党课每季度不少于一次,支部民主生活会每年不少于两次,领导干部亲自讲党课,党员到课率不低于80%;努力按照“六个有”的要求加强党员话动阵地建设,即有党员活动室、有党员电教室和电视机、放像机等电教设备,有学习图书资料,有学习、考勤等相关制度,有会议记录和活动记录;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方针,做到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严格按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进行,实行发展党员公示制、票决制;执行党费收缴规定,按时填报党内信息统计报表。

  海拉尔区人民法院党建工作不断创新不断突破,注重工作的整体性、连续性、成效性,切实保证党的路线、方阵、政策在法院的贯彻执行,保证审判工作的质量、效率与水平的不断提升,有力地促进法院工作开创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04:14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