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平凡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记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孟凡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 副支队长孟凡彪

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孟凡彪

  今年41岁的孟凡彪,现任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副支队长。

  自1999年从部队转业到法院,孟凡彪一直从事司法警察工作。他始终保持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有着一股党叫干啥就干啥、让干啥就干好啥的劲头。孟凡彪坚信“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的信条和理念,身先士卒,处处起着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他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司法警察、优秀宣传干部,五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1年因工作成绩突出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被评为十八大维稳工作先进个人。今年,孟凡彪再次被市委政法委评为百岗创优活动先进个人,并收获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

  勇挑重担 出色完成工作

  2010年,孟凡彪凭借着对法警工作的热爱和多年从事司法警察工作的实践,把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当成动力,一心扑在工作上,出色完成了领导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先后多次起草、撰写大型会议材料、领导讲话搞,加强信息宣传报道,使得法警支队在院信息采集量上取得了突破性成绩。于此同时,孟凡彪还出色地完成了全市司法警察信息数据库和警用装备情况统计工作,使领导及时准确地掌握了全市法院法警的警力配备情况。

  2011年初,为加强沈阳中院的安全保卫工作,孟凡彪勇挑重担,担任警卫科长一职。为了更好的完成任务,他起早贪晚、加班加点,日工作时间超12小时以上,先后配合主管院领导考察了多家行政机关的安全保卫工作,起草了成立警卫科的相关材料,制定了聘用保安公司合同标书、警卫科工作职责、安全保卫工作职责、值班工作职责等规章制度,并组织召开了加强安全保卫管理工作、加强安保工作增强警卫人员履职能力誓师动员大会等。

  几年来,由于孟凡彪安检工作认真、文明、热情,当事人不仅欣然接受,还为安检工作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身先士卒 守好法院第一关

  近年来,经常有当事人上访,围堵法院大门,而且情绪激动。每当这时,孟凡彪都冲在第一线,做当事人的工作。有的当事人爬上墙不下来,他就在墙上耐心跟当事人谈;当事人大喊大叫,他也不厌其烦地劝解,稳定当事人的情绪,并及时地联系办案法官接待。

  十八大前,孟凡彪胸椎受伤手术住院,躺在病床上的他总是不放心院里的安保工作,在身体没有康复甚至体内缝合的针线没有拆除的情况下便投入到安保工作中。就是凭借这股韧劲,他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和影响着全体安保人员,有力地保障了法院正常的工作秩序。在最高法院、公安部组织联合安全大检查中,得到领导和上级机关的高度赞扬。

  在全国法院系统司法警察岗位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孟凡彪既是教练员、战斗员,又是一名出色的警务保障的指挥员,全身心投入到两级法院司法警察的训练之中。他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认真组织所属警员进行相关考核科目的训练。他所担负的安全检查考核科目,受到了最高法院考核组领导的一致好评,为省法院赢得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岗位大练兵考核第三名的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高强度的训练和繁重的工作任务使得孟凡彪长期得不到正常休息,就医时他被查出已患上严重甲亢,医生要求他必须保持足够的睡眠和休息,但是他悄悄地藏起了诊断书,继续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之中……

  14年的司法警察生涯,面对日益繁重的工作任务,孟凡彪坦然处之,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审判工作提供更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04:14 来源:中国法院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