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数百人送别“老石哥”

云南保山:一干警坚守办案一线突发疾病逝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低沉的哀乐、胸前的白花、黑色的挽联、哭泣的人群……12月13日一大早,200多名检察干警、公安干警、法官和普通群众来到云南省保山市中医院,送别该市检察院反贪干警石清佩。而在9日的遗体告别仪式上,已有300多人为他送行。

  12月7日,石清佩在专案组连续加班加点工作一个多月后,感觉胸口不适,在回家取药时突然发病,于凌晨4点28分在家中去世。

  石清佩今年58岁,1996年从部队转业到保山市检察院工作,曾任反贪局副局长。离任后,作为助理调研员的他一直坚守在反贪第一线。17年来,他亲自突破案件101件,参办、协办222件,其中大要案114件,涉案金额2772万余元,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45万余元,所办案件从未出现撤案、不诉或被判无罪等情况。石清佩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荣获云南省检察系统先进检察人员、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被保山市两级检察干警尊称为“老石哥”、“石老英雄”。

  石清佩的突然离世,让人们无不扼腕痛惜。云南省检察院、保山市检察院对石清佩的家属进行了慰问,并号召广大干警学习石清佩的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04:50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