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烟台机场边检站执勤业务二科政治强警之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执勤业务二科警官合影

  烟台机场边检站执勤业务二科,主要担负着出入烟台国际机场的客货班机以及包机、公务机、外场飞机、员工及旅客的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他们心系旅客、优质服务、默默奉献;他们严密管控、文明执法、维护稳定;他们关爱困难儿童、关注公益事业,播洒人间真情。他们用亲民的服务理念、过硬的专业素质、规范的服务定式谱写出提高边检服务水平的赞歌。2011年被总队评为“执勤执法先进单位”、“口岸窗口先进单位”,2012年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支部”,2名同志被总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7名同志10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名同志被公安部评为“07-09年度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先进个人”。自创建活动开展以来,他们始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忠诚和责任化作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铺就了一条政治强警之路。

  抓思想 重引领 模范带头走在前

  “一个党员树起一面旗帜”,这是执勤业务二科党支部的座右铭,支部成员牢固树立核心、责任、赶超、创新四种意识,实现了“服务有新举措、队伍有新气象、工作有新亮点”的工作目标,打造出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

  他们根据执勤任务多,人员难集中的特点,将创建模范党组织活动延伸到执勤一线,与主题教育、“十八大精神”学习、提高边检服务水平、执法规范化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出短信党课、微型党课、流动党课等活动,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发送短信党课80余条,开展微型党课12次。他们以创建活动为抓手,开展了“支部树旗帜、党员当模范”, “四赛四比”活动,即(赛团结比战斗力、赛廉洁比威信、赛务实比干劲、赛发展比变化)。主动联系第三届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十大边防卫士”张传钦进行交流,并开展“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典型找不足,齐头并进勇争先”座谈会,有效激发了党员争先创优的热情和动力,先后2名同志被总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促共建 齐推进 强力提升凝聚力

  执勤业务二科党支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突出人性化管理,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友爱和谐的工作氛围。创新提出“家庭、工作平衡计划”,组建“检查员互助协会”使人员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团结友爱,和谐共处,为遂行中心工作夯实基础。

  为浓厚组织生活氛围,与东方航空公司烟台营业部签署了《模范党支部联创联建协议》秉承“共建促和谐,共建促发展”的思路,坚持“优势互补,共创伟业,双向奉献,同步发展”的共建宗旨,定期组织开展相关培训、业务交流以及党团组织生活,不断丰富共建共育工作内涵,达到警企双赢的目的。今年3月份与烟台市口腔病医院结为党建联创单位,开展了“关爱自闭症儿童免费口腔健康检查”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使党支部组织生活更加丰富。为使党日活动更有“党味”,开展了“一名党员一份荣誉”系列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烟台市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到烟台市芝罘区社会福利院开展“携手同心——关爱老人”微公益活动;参加了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与烟台市妇联组织的“阳光助学”活动,资助困难儿童,深入到烟台市福利院、孤儿院开展送温暧活动,先后资助1名贫困儿童和1个困难家庭,用实际行动弘扬着志愿服务精神,被烟台市授予“微公益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支部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送关爱 献真情 星星圆梦进警营

  执勤业务二科党支部一班人紧紧围绕着“强基础、抓特色、出精品、创一流”的工作思路,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形式和手段,真正把边检服务工作做大做强、做深做精、做活做透,在该支部的倡议下驻口岸各单位联合成立了“党员服务队”,将“学雷锋”落实到“党员身份亮出来——让党徽在岗位上闪光”活动中, 立足口岸实际,创新社会管理,深入口岸一线,掀起了全心全意服务旅客的热潮。共计开展服务16场,为服务对象提供业务咨询30余次、做好人好事20余件,收到感谢信4封,全面弘扬了雷锋精神,展现了边检官兵的风采,凸显了创建活动成效。

  为了给自闭症儿童提供一个梦想的舞台,今年“六一”儿童节,二科党支部开展了“星星”进警营活动,邀请官兵子女陪同患有自闭症的儿童来到警营欢度节日,营区内小朋友们参观了兵心文化长廊、官兵宿舍等场所,实现了亲手摸“方块被”、亲自带警帽的乐趣,感受着部队“规范、整齐、严肃、紧张”的纪律作风,与勤务中队战士零距离接触,体验部队生活。在执勤现场小朋友们登上梦想已久的飞机,在驾驶室进行操作体验,感受温馨的执勤环境和热情的边检服务。活动结束后,他们还聘请小朋友们为“警民小联络员”,建立帮扶对子,增强了自闭症儿童的自信心和责任感,以更加人性、温馨的方式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关爱,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奉献中体现价值,在帮助他人中感受快乐,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指引下,他们建功警营,关爱社会,用高尚的言行和热情的服务为文明城市,魅力烟台增光添彩,在国门前普写出一曲曲拥政爱民的赞歌。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05:36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