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州邱兴和:舍身为民模范班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烈士邱兴和被追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邱兴和

邱兴和(资料图)

  邱兴和同志抢救落水群众英勇牺牲后,共青团中央、中国青联追授其“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青联追授其“广东青年五四奖章”。今天,两个奖章的颁授仪式在广州军区警卫营举行,军地领导、邱兴和亲属、驻穗官兵代表和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参加。

  邱兴和生前是广州军区警卫营代理排长,中士军衔。今年6月26日,邱兴和在哨位查哨时,为抢救一名跌落珠江的地方青年,不幸光荣牺牲,年仅26岁。入伍7年来,邱兴和先后荣立三等功一次,4次被评为优秀士兵,1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今年9月,广州军区授予其“舍身为民模范班长”荣誉称号。

  奖章颁授仪式以“学习邱兴和,强军当先锋”为主题,采取大团日的形式举行。共青团中央和共青团广东省委分别宣读了授予奖章的决定,并由邱兴和的父母代领了奖章。随后,还开展了观看邱兴和事迹短片、主题签名、主题文艺表演、参观“邱兴和班”等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05:3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