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天庆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亮旗示范 夺旗争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天庆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第一期学员培训结业仪式

天庆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第一期学员培训结业仪式

  甘肃天庆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是甘肃本土发展起来的最大的房地产民营企业集团。业务范围涵盖房地产开发、金融投资、物业服务、商贸经营、不动产经纪、宾馆酒店、教育培训等诸多领域,具有国家开发、物业“双一级”资质的综合性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共有员工1200余人。

  一、活动背景

  根据兰州市工商局“立足岗位做贡献 同步小康当先锋”活动要求,天庆集团党委以“企业需要、党员欢迎、职工拥护、业主支持”为基本原则,围绕企业的中心任务,结合岗位特点,逐步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扎实开展党组织和党员“认责承诺、亮旗示范、夺旗争星”及“党员一带二”等活动。

  二、主要做法

  活动开展以来,各支部逐步开展了“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责任区”的创建活动。通过创建活动的开展,全公司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各岗位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搞规划的潜心钻研、执着追求,搞材料的严格把关、厉行节约,搞市场的不辞辛苦、顽强拼搏,搞管理的扎实高效、狠抓落实,真正做到“设一个岗、挂一个牌、树一面旗、带一片人”。同时,党委还制订并落实了针对性强的党员责任岗设立标准,对党员履行承诺情况采取民意测评、党员互评、支部评定的方式,制定了“每月集中、每季评议、半年小结、年终总评”的考核机制,对示范岗进行跟踪考核,确保责任落实。

  三、活动成效

  建立健全了党组织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开展党建日常活动,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和支部委员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了解党员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做好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设立专门的党委工作办公室及党员会议室,为党员活动设立党员活动室及学习阵地,配备了丰富的活动器材及电教设备;积极巩固与天庆嘉园社区形成的区企对接、科学发展的成果,不仅与社区党支部联合成立了领导小组,拨付了足额的活动经费,而且开展了企业与对接社区的“共争共创”活动。

  天庆集团党委先后多次被甘肃省非公有制企业工作委员会、中共兰州市委等单位授予“甘肃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先进基层组织”、“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四、活动启示

  天庆集团在多年来的党建工作中,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管理模式,一是坚持党建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一方面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增强员工的组织观念与服务意识,促进企业文化建设;另一方面将培育企业文化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把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融入其中,通过团队精神的培养,形成以党员骨干和中高层管理人员为依托,以一线员工为基础,员工之间相互信赖,协作配合和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二是以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党组织始终坚持党对企业的思想领导,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充分利用内部杂志、办公系统、报刊栏、简报等企业党建工作宣传阵地,加强企业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的宣传,在全公司内营造了“党建工作全面重视,‘三培养’活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创新党建的实践途径,增强针对性。坚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贴近企业党员实际、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为党建工作着力点。深入开展“党员示范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引导党员在岗位建功中彰显先进性.引导企业党组织在“有为”中谋求“有位”。同时,通过引入党员承诺考评机制,将“企业管理者认可度、党员认可度、员工认可度”作为评判党建工作的重要指标,从而增强了企业党建工作的公信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4日 00:19 来源:甘肃兰州市非公企业工委办公室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