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开封县曲兴镇曲兴村获“全国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集体”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10月24日上午,河南省开封县曲兴镇曲兴村文化大院内,人头攒动、锣鼓喧天,开封县关工委领导以及县老干局的领导驱车来到曲兴村,为曲兴村关工委颁发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的“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集体”奖牌。

  开封县曲兴镇曲兴村关工委成立于2004年1月,近十年来,始终在上级关工委和镇党委、村党支部的领导和支持下,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一、建章立制,明确分工。村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人员的作用,成立6个协会组织,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分工协作、各负其责;二、注重宣传,加强教育。村关工委组织了秧歌、盘鼓、戏曲等文艺宣传队,加强对青少年进行思想道德教育;三、评选先进,树立典型。每年,村关工委都要组织评选好媳妇、好婆婆、好少年活动,树立先进典型,净化社会风气;四、助学帮困,培育新苗。2006年,村关工委协调上级有关部门为学校新建了教学楼、配置了新桌凳,帮助因贫辍学的学生重返学堂,为社会建设培育“四有”新人。

  开封县曲兴镇曲兴村关工委之所以取得“全国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依赖于曲兴村有一个好的带头人,更依赖于曲兴村党支部是一个凝聚力强、战斗力强、号召力强的“五好基层党组织”。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0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