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肿瘤医院周东民:夜幕下的白衣天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南省肿瘤医院周东民

  ICU是专门收治危重病患者的医疗科室,是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平台。ICU整合了医院的专家资源,配备新型医疗设备。目前,ICU是衡量一所医院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

  12月6日晚,记者来到河南省肿瘤医院ICU监护室,采访了刚下手术的ICU副主任周东民。

  周东民,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硕士学历。 1997年毕业于江苏徐州医学院麻醉学系专业,是我省较早从事麻醉工作的专业人员。现任河南省肿瘤医院ICU副主任,河南省重症医学会委员,河南省抗癌协会麻醉与镇痛分会委员。

  麻醉,掌握着对病人血压、心率、呼吸状况、尿量的调控,对病人康复至关重要。2007年,河南省肿瘤医院组建ICU。擅长疑难手术麻醉、心血管、多脏器功能不全等一线救治工作的周东民,被调往ICU,同时负责质量安全、教学、科研等管理业务。

  今年39岁的周东民,剑眉下的双眼炯炯有神。干练、质朴的语言,诠释了他时时处处为病人的着想的高尚医德。参加工作以来,周东民坚持学习,对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其所开展的“血液净化技术”“临时起搏器植入技术”填补了医院空白。

  11月6号,鹤壁市白血病患者白先生,全身多器官(脑、肺、尿道、肠胃)出血,被送进肿瘤医院ICU。周东民对其采取强大呼吸机治疗,及时输送血制品,加强营养。在医务人员的精心照料下,经过10天抢救,白先生脱离危险,转入普通病房。

  食管癌患者余某,曾于2010年手术。术后癌细胞往肠胃间转移,多次进行化疗。今年11月,余某肺部感染,病情进一步恶化。11月25日,余某被送进河南省肿瘤医院ICU。

  “当时病人意识昏迷,呼吸急促,处于严重缺氧状态。”周东民迅速采取呼吸支持、药物治疗,控制了余某肺部炎症,使其体内环境稳定。经过11天的治疗,余某明显好转,现已去掉身上各个插管,转入普通病房。

  “追求卓越 ,赶超一流。对人民负责,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让人民群众满意。”是周东民这名共产党员踏上工作岗位时庄严的誓言。从医16年来,周东民为数千肿瘤患者解除病痛,赢得了病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发表在国家级刊物的学术论文8篇;主持完成省级研究课题1项;连续多年被医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忠实履行了自己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无私奉献社会,全心服务人民,为攻克癌症、为人类健康奋斗的誓言。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04:14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