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桂林边检站群众路线“末端问效”问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西桂林边检站党委从抓末端落实入手,拷问活动效果,使教育实践活动目标更加精确,氛围更加浓厚,基层党组织战斗力随之攀升。

  靶子找不准,打不出好环数。该站坚持将教育实践活动与中心工作捆在一起抓,用“战场思维”来确定活动“自选动作”。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大讨论活动,开展“警民恳谈会”、“诸葛亮会”20余次,征集群众意见建议125条,对接群众需求制定公开承诺600余份,并结合自身实际,通过设岗定责、亮牌示范、志愿服务等活动,逐一落实党组织和党员制定的32项承诺事项。在旅行社、旅客测评中,桂林边检服务群众满意率均达99%,其中有3个单位实现满意率100%。

  在开展了一系列“瞄靶练习”的同时,这个站党委组织开展的党性定期“过秤“,也成为官兵讨论的焦点。今年8月,结合新编制落实,这个站党委充分行使自主权,对作为不明显、工作上不去的党支部实行“一刀切”、“大换血”,内部调整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支委委员8名。起初,“一班人”还心存顾虑,这样大面积“换血”会不会打击支部班子工作积极性。不料,时间仅过3个月,这个站5个基层党支部就有2个被评为“先进基层单位”,8名党员官兵立功受奖,1名入选广西公安边防总队 “十大边防卫士”,执勤官兵为民服务、严守国门、部队管理各项工作得到明显提高。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8日 04:52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