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组织建设就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

中共青岛中一监测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工商系统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交流材料
党组织建设就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
中共青岛中一监测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

中一监测有限公司支部在沂蒙老区开展党员民主生活会

  青岛中一监测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检测技术服务机构,2008年10月成立党支部,2011年7月升格为党总支,现有党员38名。近年来,公司党总支坚持以企业“暖文化”为切入点,将“向日葵服务”理念作为企业党建工作和技术服务的共享品牌,使党组织建设成为促进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源泉。公司先后荣获山东省“个体私营经济践行科学发展观示范企业”、“最具发展潜力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支部”等20多项荣誉。公司党建工作经验被国家工商总局非公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推广。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总工会分别在公司建立“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职工培训示范基地”。

  一、坚持以组织建设带党员队伍,促进企业发展

  中一监测始终坚持依靠组织管党员、建队伍,依靠党员作表率、带员工,依靠员工建公司、干事业的思想理念, 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促进企业从小到大,在危机和挑战中不断成长发展。

  一是加强党员教育。通过组织党员上党课、到革命圣地参观学习、请先进模范作事迹报告等形式,深入开展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权利义务,深刻了解党的历史、中国革命史以及英模人物的动人事迹,并通过组织开展人生观、价值观大讨论、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活动,使党员牢固树立科学、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是党员带动群众。始终坚持党员队伍与员工队伍“共成长、齐进步”。制定了《党员自律八条》等制度,将党员安排在各个班组和岗位,设立“党员示范岗”、配属“党员服务车”、佩戴“党员工作证”、组织“党员创先争优特别宣誓”等“亮身份、展形象”的党员示范活动,促进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为提高员工素质能力和公司监测水平,让党员骨干与新员工“一帮一,一对红”,面对面地交流工作经验,手把手地传授工作方法,使员工不但掌握了工作技能、提高了技术水平,而且还能自觉以“师傅”为榜样,主动将所学传授给新同志,形成了“一传十、十带百,代代相传、层层辐射”的“种子”效应。

  二、 坚持以贴心服务为客户献真情,置客户首位

  公司始终坚持把“牢记根本宗旨,恪尽行业职责,践行职业道德,不辱神圣使命”作为座右铭,坚持把创建党建品牌与创建文化品牌相统一,践行“以客户为太阳,我们是向日葵,时时刻刻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并作为企业文化品牌和党建品牌的重要内容。

  一是组织咨询回访。每年春秋开展“情融中一,心系客户”活动,组织公司党、团、工、妇等组织机构成员,连同公司技术骨干利用公休假期,行程上万公里,为省内外新老客户提供回访检测服务,服务中严格执行公司“六个不准”纪律要求,精细化服务,认真梳理客户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客户满意率达到100%,为公司赢得了良好的信誉。

  二是开展科普惠民。公司党总支连年开展“3.15消费者维权日”活动,为消费者解答有关环境、食品、噪声等方面的检测知识。经常组织开展“辐射在身边,我帮您测验”科技便民服务活动,安排部分技术人员深入社区,义务为群众讲解家庭装修知识,免费对群众住房装修建材、室内空气指标等项目进行检测,并提出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案。主动与青岛电视台联系,开办了生活实验室栏目,通过开展对各类饮料、膨化食品的检测以及家居用品对孕妇的辐射检测等现场演示和结果分析,提醒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增大了回报社会、服务客户的覆盖面,增强了企业员工的社会责任感,扩大了“向日葵服务”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坚持以亲情服务为员工送温暖,助员工无忧

  中一监测自创建之日起,就将“阳光中一,快乐工作”定为内部环境建设的标准,将“关爱群众”和“亲情服务”作为创业的基本原则,努力构建温暖和谐的企业环境。

  一是注重党群连心。公司设立了党群工作品牌“党群心连心”,不仅倡导党员在工作学习中成为其他员工的良师益友,而且鼓励党员在生活上甘做其他员工的“长兄大姐”,让党员在与员工的朝夕相处中察详情、读心声、说实话、送真情,当好员工的生活顾问,确保员工快乐生活、轻松工作。

  二是关注员工成长。公司专门组建了“员工事务委员会”,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家庭状况,定期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并发放困难补助,积极主动地为员工解决后顾之忧;员工或其家属生孩子,公司会专车接送、帮忙办理住院手续,并送上一份“奶粉钱”;员工过生日,公司会买好鲜花和蛋糕送给员工,并在宣传栏上予以祝福。为培育员工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连续多年举办“员工父母节”,将外地员工的父母接到青岛,与子女共度节日,并对获得年度“优秀”和“标兵” 荣誉的员工实施亲情嘉奖,由公司出资让获奖员工父母享受免费旅游,使员工及其家人感受到公司贴心的关爱和温暖的氛围。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00:3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