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优秀党务工作者王玉莲:社区“580”就是“我帮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微访谈现场

  11月28日上午,北京东城区安定门街道分司厅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玉莲(微博)做客人民网“创享红色东城”系列微访谈,与网友介绍了该社区的特色党建服务品牌“580”,并针对如何完善社会服务体系、引进社会资源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了沟通。

  在王玉莲13年的社区工作中,她发现了许多居民需要但政府顾及不到的小事,为了解决这些小事,他们深入社区挨家走访,挖掘各种资源,开展多项志愿服务,社区“580”应运而生。“580”谐音是“我帮您”,即在社区党委统筹协调下,组建五支为民服务队伍,建立完善八项为民服务内容,通过零距离服务达到为民办事的各项目标。

  王玉莲在访谈中介绍了志愿服务团队的成员,有党员志愿者,有社区工作者、驻区单位的士兵、老师、医生等,还有来自北邮、北科的高校的大学生.截至目前,志愿队伍已经达600多人。此外,他们编印了“580”服务手册,期待有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加入这个团队。

  为了保证志愿服务队伍高效有序进行,分司厅社区党委建立了管理机制、激励机制和监督机制;建立志愿者电子档案,每半年开一次交流会,对志愿服务进行讲评;年底时评选出“志愿者之星”、“星级网格联络员”,对志愿者进行表彰奖励。

  今年“580”服务项目获得东城区优秀基层党建工作创新项目奖,分司厅社区还由此被评为东城区魅力社区。“我们最想解决的就是老年人饭桌的问题”,王玉莲在访谈中表示,目前社区内的小饭店,难以满足老年居民的需求,因此他们打算进一步挖掘资源,争取解决老年人的饭桌问题。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30日 23:59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