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景芳:人民幸福我幸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东港市十字街镇民政助理刘景芳(左)在走访过程中听取并记录群众意见

  从踏上民政工作岗位开始,东港市十字街镇民政助理刘景芳就将真诚与执着融在平凡的工作之中,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送给最需要的人。工作八年来,为了理想和信念,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愁”的民政工作宗旨。

  为民解困,做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救灾工作是基层民政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每到雨季,刘景芳坚持深入13个村、107个村民组进行走访调查,把群众的安全、温暖时刻挂在心上。

  十字街镇太安村六组的孙德礼,一家五口人全部是智力残疾,日常生活靠五保生活费维持,家里的土坯房损毁严重。刘景芳先后4次与镇村主要领导现场研究解决办法,2次请市民政局和残联领导到现场视察,最终在民政局和镇政府的支持帮助下,筹集资金2.6万元,动员村委会组织人员为其新建了一座60平方米的住房,建房期间先后3次到现场办公,争取镇领导预借2万元建房款,彻底解决危房问题。几年来该镇危房改造的困难户达到160余户,争取领导支持为6户预借建房款7.9万元,每户少则去2次,多则达6、7次,使党和政府对危房改造的政策得到很好落实。

  拥军优属,做优抚对象的知心人

  为做好“双拥”工作,刘景芳每年都会组织一些拥军优属活动,“六一”邀请老复员军人到学校讲革命战争年代的故事,“八一”建军节和“十一国庆节”开展走访慰问优抚对象活动。小楼房村七组84岁高龄的建国前老军人范志久,因老伴患病多年,常年药费花销很大,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他和分管领导多次上门看望,送去慰问金,老人非常感激,为了表达感激之情,范志久老人还经常主动给中小学生作报告,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热情。

  盛山村八组杨淑芝,是已故老兵的女儿,身体多病,是镇里的低保户,房子多年失修,已成危房,自己无力翻建,雨季雪季也是刘景芳的心病之一,他多次与盛山村沟通,5次深入现场帮助出谋划策,在镇政府的支持下,由盛山村主任亲自组织人员为其新建房屋70平方米。当新房建成的那一刻,杨淑芝紧握着他的双手,一遍又一遍地说“谢谢你”。

  热心为民服务,做工作的勤奋人

  “上管天文地理,下管鸡毛蒜皮”是民政工作的真实写照,近几年来,全镇154个分散五保户,296个低保家庭和157个重点优抚对象家庭,刘景芳都做到一一走访,有些家庭更是去过多次,而走访的时间,有很多是利用节假日和班前班后的时间骑摩托车下乡走访。

  2007年,他患上了严重的类风湿病,他的10个指头蜷缩在一起,无法伸直。有人劝他赶紧住院治疗,刘景芳说:“不要紧,手不行,还有腿,腿不行,还有嘴。”由于长期服药,他的肾严重萎缩。当他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是生命垂危,经过3个多月的治疗,刘景芳走出了死亡边缘。身体稍有好转,他就立即要求出院。因为他心里还惦记着特困户建房、敬老院改造、村委会换届等一系列的事情。按照医生的诊断,即使是康复,刘景芳也是一个需要别人照顾的残疾人。可是,刘景芳一回到十字街镇,就直奔办公室。仅几百米的回家路他都要走上20多分钟,途中还要休息几次,即便这样仍然坚持上班,只要他一看到来找他寻求帮助的群众,他都把疼痛难受忘在了脑后,竭尽所能地帮助他们。自患病至今,他也从未因为自己身体原因耽误工作,也从未改变节假日和班前班后走访的习惯。

  刘景芳的付出在广大群众中得到了很好的口碑,同时也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及主管部门的肯定,2005年至2011年连续7年被东港市民政局授予民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2年被东港市委授予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4日 00:41 来源:中华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