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酉水河畔“明星村”比耳村:从山坡果园把幸福挑回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9日下午,龙山县里耶镇比耳村的果农们挑着刚刚采摘的新鲜脐橙下山

龙山县政协调研组高兴地加入到采摘脐橙的队伍中

来自福建省的经销商与政协调研组和果农座谈

  2013年11月19日下午,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里耶镇比耳村的山坡果园中,满怀丰收喜悦的果农们,高高兴兴地挑着刚刚采摘的新鲜脐橙下山,准备销售给前来上门收购的经销商。

  与此同时,前来了解脐橙销售情况的湘西龙山县政协调研组,也高兴地加入到采摘脐橙的队伍中,与广大果农一道分享丰收的喜悦。为了详细了解脐橙销售环节的情况,龙山县政协调研组深入到果农家中,与来自福建省的经销商进行座谈,为脐橙销售出谋划策。

  多年来,地处酉水河畔的龙山县比耳村因地制宜,在山坡上开垦果园2000多亩发展优质脐橙产业,户均种植脐橙达10亩以上,全村脐橙产业总收入近2000万元,仅脐橙一项人均收入达万元以上,老百姓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如今,比耳村已经建设成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新农村建设明星村,当地所产脐橙被认定为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比耳村党支部被授予“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通讯员 易长松 李泽生)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00:13 来源:红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