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记深航配餐部员工陈春雷:尽洒汗水化甘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陈春雷工作照。谷强 摄

  陈春雷,2007年加入到深航配餐部市场开发室,担任市场开发室采购员,于2011年兼职配餐支部党务工作,该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党务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并组织支部开展各项活动,为配餐党支部党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因工作业绩突出,被深航授予二O一三年“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称号。

  勇于担当 立足本职

  陈春雷同志作为配餐生产原材料采购员,为确保原材料安全、健康,在原材料质量上严格把关,完善生产原材料溯源数据信息,从采购源头上确保食品安全,始终坚持做好各项采购工作。今年,受突发“H7N9禽流感”疫情的影响,市场开发室在接到质检紧急通知的情况下,果断停用了禽类原材料及禽肉加工制品,导致了部分原材料出现了短暂供应紧张的现象。为应对这一现象,陈春雷同志结合部门质控室下发的通知,积极与供应商沟通,协调开发替代品,提供其他原材料补给,弥补禽类食品停用的空缺。

  在新配餐楼转场初期,货物验收陆续转场到新楼,后续的处理工作接踵而来,面对这些,陈春雷同志没有半点怨言,主动担当重任,并一一致电告知供应商新楼收货口的具体位置,每天坚持在收货口现场督察,协助送货人员,理顺物料验收流程,每当出现卸货混乱的时候,为避免货物拥挤造成堆放杂乱,影响其他工作人员,他会冲在前面,主动帮忙,清理现场杂物,保障各项验收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尽心负起责任,做好党务兼职工作

  作为具体负责党务管理工作的陈春雷同志,坚持原则,努力开展基层党组织工作,承担负责支部活动,组织开展了“四好班子”、“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党员学习交流活动”等,定期召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及时反馈党支部成员及群众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思想交流,营造良好的思想工作氛围,为配餐党支部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同时,在党员发展工作中,严格按照发展程序执行,从团委推优、支部推荐,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把入党关,坚持为党组织吸收优秀员工,充当宣传党务知识的传播人。

  在配餐部,像陈春雷同志一样的优秀共产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在岗位中挥洒着辛勤的汗水,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犹如一抹清凉的甘泉,激励着每一位配餐员工。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00:10 来源:民航资源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